【JohnPapa專欄】美式足球American Football和英式橄欖球Rugby的差異


今天John Papa要繼續和大家介紹英國不同的運動:美式足球以及英式橄欖球
相信大家比較常聽到的都是美式足球(American Football),穿著厚重的裝備,頭戴著頭盔彼此衝撞。

但是英式橄欖球(Rugby),看起來也是拿著差不多的球,差不多的人數,那麼它們到底差在哪裡呢?

John Papa幫大家整理出來可以比較好分辨的方式:


1. 球員人數
美式足球每隊在場上的人數要有11人並且可以無限度的換人,而英式橄欖球一隊只有15個人喔。而且換人最多只有7次,而且一旦被換下場,除非有出現球員受傷的情況並且沒有其他可替換的球員,否則是不可以再度上場的。


2. 裝備和球
所有的美式足球員都被規定必須要有頭盔、護胸甲、護腳和護齒(牙套)。但是英式橄欖球卻反而只接受最低限度的頭部、肩部等護墊,所以除了規定必要的護齒以外多數球員都沒有戴什麼防護具。而球在此尺寸和重量上也有些細微的差別呢。


3. 地區
很驚人的是,美式足球基本上只有在美國才有正式的比賽,而英式橄欖球可是遍及全世界喔!像是在日本,就有許多職業和業餘橄欖球的球隊呢。


4. 衝撞
最大的差別就是球員間身體上的衝撞啦!美式足球被記錄平均每個球員每場比賽都會有4次以上的衝撞,而且最強的撞擊力高達2000公斤以上!(依運動科學所測)
而英式橄欖球則是被記錄平均每個球員在每場比賽的衝撞高達16次,但是最強的撞擊力卻只有725公斤左右。

除此之外,兩種運動分別還有計分上以及其他細微的差異在。不過看起來不管是美式足球或是英式橄欖球的危險性都不小呢!

下次如果再聽到有人在談論"Rugby",相信不會再印象模糊分不清囉~

John Papa專欄~我們下次見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