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一次搞懂英國硬幣


在好一陣子前,John Papa曾經有介紹過英國硬幣暗藏的秘密,如果你喜歡蒐集硬幣絕對要看之前那篇文章哦!硬幣背後涵義遠超乎硬幣的價值呢!而John Papa始終沒介紹過如何分辨英國硬幣,這一集就讓大家一次搞懂吧!


來英國一定知道英國錢幣複雜得要命。常理而言,硬幣的大小決定硬幣的幣值,然而在英國完全不適用,各種不規則的硬幣和奇形怪狀讓人頭昏腦脹,幣值到底是多少要如何判斷?其實並不難,John Papa分享幾種判斷硬幣的方法哦!



英國硬幣分成三種顏色,最小幣值的顏色是暗紅色,分別代表1penny2pence。咦?之前聽過有人問pennypence之間差多少啊?大家可別被搞混囉!這只是單數和複數之間的差別,其實都是同一個量詞單位啦!


而銀色代表著第二大硬幣,英國的銀色硬幣是最多種類的,一共有四種硬幣分別為5pence10pence20pence50pence,在同顏色中不規則形狀的幣值又比圓形的幣值還大。有人又問說,1鎊等於多少penny呢?答案是100penny哦!
最後就是最大的硬幣囉!說到最大的硬幣一定要是金光閃閃的金色啦!分別為1pound2pound,大家注意到每個錢幣的背後都有個頭像嗎?那就是英國女皇,旁邊刻著ELIZABETH D.G. REG.F.D.年份,ELIZABETH就是代表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D.G. REG.F.D.是拉丁文〝蒙宗教信仰的維護者神聖女王的恩惠〞的縮寫。

結論,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規則?
硬幣大小:小硬幣   ﹤大硬幣
顏色大小:暗紅硬幣 ﹤銀硬幣 ﹤金硬幣
同顏色:小硬幣 ﹤大硬幣 小不規則硬幣 ﹤大不規則硬幣

是不是更清楚了呢?下次大家付錢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了吧!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喔!
圖片來源:Google

延伸閱讀:【John Papa專欄】🕶名偵探John Papa🕶 解密英鎊(上)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