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Papa專欄】英國電影《傲慢與偏見》拍攝景點介紹~


這部2005版本的愛情電影《傲慢與偏見》,改編自世界聞名的傑出英國女作家「珍·奧斯汀」(Jane Austen)。一個圍繞著英國鄉紳家庭五姐妹的故事,內容講述了她們對婚姻道德問題的處理和誤解。十九世紀珍·奧斯汀的作品反映出女性時常處在壓制性的宗法社會和經濟秩序下,但為追求社會地位和經濟保障而把婚姻作為依靠。《傲慢與偏見》以如何在浪漫與現實主義中,實現自我的可能性為本作的核心。

本篇介紹的幾處電影場景,不知道您是否曾經去過又或者打算將這些景點納入您將來個人旅行計劃?    電影中虛構的「彭伯利莊園」是男主人公「費茨威廉·達西(Fitzwilliam Darcy)的宅邸,實際上是為位於德比郡的「查茨沃斯莊園(Chatsworth House),這裡是整個英格蘭最大的私有鄉間別墅,劇組選擇如此富麗堂皇的豪宅來更好地襯托部分角色的財富和權力。





格魯姆布里奇莊園(Groombridge Place) 位於英國肯特,為女主角「伊麗莎白·班奈特」(Elizabeth Bennet)一家居住的地方。莊園裡不僅可以看見巨型國際象棋,還可一覽園內各個主題花園有:醉園、東方花園、神秘花園、以及白玫瑰花園,體驗別出心裁的園藝造景藝術。





位於威爾特郡索爾斯伯裡平原的「斯托海德花園」(Stourhead Gardens)世界十大最美的花園排行第八位並譽有英國最美花園之頭銜。2005版電影《傲慢與偏見》雨中會面的場景,男主角初次向女主角告白就是在這座「阿波羅神殿」之中。從神殿前可以眺望遼闊的水面景色;而從對岸看,阿波羅神殿又如聳立於樹海之上,非常地有特色。也因此成為英國熱門的浪漫婚宴場地之一。





電影中賓利先生租下的暫時住所Netherfield莊園,實際為建於1776~1783年的新古典式建築「巴斯爾登莊園」(Basildon Park)位於雷丁西北部泰晤士河邊的小鎮-戈靈,為伯克郡的一級登錄建築。曾因於1928年莊園積欠龐大的債務問題,而被賣給了政府作為軍隊療養院。二戰時,又作為軍營、坦克訓練營和戰俘營使用。一直到1978年,當地富紳伊利弗夫人出資重修莊園,並向公眾開放。





電影中女主角與舅舅及舅媽一起旅遊的地方為英格蘭中北部的高地「峰區國家公園」(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其擁有大型露天區域可帶給遊客較多的戶外活動機會。然而峰區裡大部分的景點都必須以徒步方式行走於山林之間,這需要保存一定的體力來持續探索這座美麗的國家公園。在《傲慢與偏見》電影中,有一幕伊莉莎白站在岩石斷崖上的場景,那是在「海德瑟西」( Hathersage )鎮的Stanage Edge峭壁。還有其它著名的電影如《簡愛》,女主角則是心力交瘁地躺在峭壁的平台上。此處不僅為攀岩者與滑翔翼玩家熱愛的活動場所,也是幾個世紀以來作家們寓情於景的創作靈感之源。

※電影《簡 • 愛》改編自英國十九世紀著名文學,峰區為其主要的取景場地。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