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語的重要性

「西班牙文將成為未來工作的最佳技能。」

沒錯,第一大語言是13億人使用的中文。很幸運地,中文是你的母語。
第二大語言一般認定為英文,但就母語來說,西班牙語則高居第二大;世界上有 21 個國家以西語為官方語言。
西班牙語是國際溝通上第二常用的語言,包括聯合國、WTO等世界組織均將其作為正式官方語言。在台灣,西文仍被視為小語種,目前僅有五所大學擁有西班牙文系所。相對地,鄰近的中國,已經從高中開始紮跟,並已擁有二十多個研究機構增設西文教學;在韓國,目前已有超過十所大學設立西文系,政府等單位每年固定提供獎學金送大批青年及公務人員出國留學進修;在日本,已有一百多所大學教授西班牙語,四萬多名大學生學習。




西班牙文的學習,除了本身興趣之外,未來廣泛使用的就業市場,才是學習人口不斷上升的主因。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大企業逐漸與中南美洲建立起貿易合作關係,例如: 鴻海集團、寶成集團、美利達、富士康…等等企業。目前全世界共有21個國家以西班牙為官方語言,如: 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智利、古巴、祕魯、烏拉圭、巴拉圭、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薩爾瓦多、波多黎各、委內瑞拉…等等,世界上共有五億多的人口使用西文,同時,也是聯合國指定六大工作語言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當大家一窩蜂的學習英文的同時,美國人正在擠破頭的學習西文,因為美國是繼墨西哥後,全世界第二大使用西文的國家。




學西班牙語的好處,多學一種外語等於多開了一扇國際視野的窗,具備多語能力是世界趨勢,隨著國際化的腳步,不論在文化、外交及商業活動的頻繁互動,千萬別再誤以為西文是冷門語言喔!學習西文,不但能幫助你認識多國文化、更容易結交來自全世界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讓你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