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換跑道 投身茶飲業外派月薪8萬



趁著年輕時有機會多出國闖闖,把自己的心交了出去,才能看到更廣闊的天空,利用遊學,闖出屬於自己的世界觀。



不像其他同學在當工程師,Coco都可營運部主管Sophie(黃藹舒)因為個性外向、嚮往海外生活,決定投入茶飲業,一年半前被公司外派,現在才30歲的她,月薪平均超過8萬元。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調查,有近8成上班族有意前往海外發展或有海外工作經驗,而Sophie也是其中一位。

Sophie在大學畢業後就到澳洲遊學半年,而這趟遊學經驗讓她大開眼界,並發現在國外生活沒想像中困難,只要自己願意踏出去,都會有機會,因此下定決心往國外發展。

Sophie曾經擔任活動公關磨練 3年,後來發現手搖飲料極具市場潛力,且提供儲備幹部海外工作機會,她決定轉換跑道至手搖茶飲集團工作至今。

畢業於理工科系的Sophie,不像其他同學多在科技業擔任製程工程師,工作相對枯燥,個性外向的她因嚮往海外生活,不顧父母反對,毅然決然投入茶飲業。

Sophie最初在門市磨練1年半,由於她的積極表現,1年半年被公司外派到美國、加拿大等地,協助當地據點展店營運。

Sophie表示,月薪已從最初3萬多,目前平均月薪至少8萬元以上。


原文網址:UDN聯合新聞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