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前往泰國注意囉!落地簽證費調漲 9月底上路




為了以價制量,泰國政府公告,自2016年9月27日起,泰國各國際機場落地簽證(Visa on Arrival)將由現行1000銖調漲至2000銖,停留期間15天不變,提醒想到泰國遊學及旅遊的民眾,最好還是先在台灣辦理好觀光簽證再前往。 




由於泰國近年國際旅客增加,主要來自中國大陸,而許多中國遊客前往泰國透過落地簽證,經常造成機場移民官員壓力,此前泰國政府曾預告將調漲落地簽證費用,建議旅客先行辦理簽證再赴泰國。

目前,台灣政府正式於8月1日開放泰國民眾持回程機票等文件,免簽赴台旅行30天,試行一年。 惟泰國政府近日強化簽證控制,避免外籍人士居留泰國,卻行使與簽證目的不符之活動,日前也有傳出台灣民眾向仲介購買學生簽證、商務簽證等方式,居留泰國開設旅行社、公司,或從事代購等行為。

泰國政府落地簽證費用調漲消息公告後,亦有民眾希望台灣政府盡快與泰方洽談,依照互惠模式,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

若不使用落地簽,台灣旅客可預先至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簽證,需備妥護照正本 (至少六個月有效期)、身份證影本正反面一份(未滿18歲請附戶口名簿影本)、6個月內2吋彩色白底證件照1張等資料,簽證費1,200 元,有效期3個月,停留時間不可超過60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