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東京台場欣賞 DMM.PLANETS 無法形容的美

由數位藝術集團 teamLab 與日本富士電視台、DMM.com 公司合作推出的大型藝術展覽《 DMM.PLANETS 》於今年夏天在東京御台場正式啟動,在這座絢麗迷宮般的藝術裝置裡,參觀者可以從中探索、互動、沉浸於迷幻的視覺祭典之中,同時也能變身為「創造者」成為現場藝術的一部份,以四個不同主題所打造的展場氣氛,如同來到了截然不同的星球裡,美得令人捨不得閉上眼。

Wander through the Crystal Universe
一顆顆串連成線的水晶球在四周鏡面的反射之下,形成無邊無際的迷幻空間,水晶球上的燈光隨著音樂與參觀者的動作產生變化時而奪目時而黯然,彷彿產生一種置身於銀河中被星光緊緊圍繞的錯覺。
Drawing on the Water Surface
Created by the Dance of Koi and People – Infinity
由暗黑的走道轉入及膝的水中,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遼闊的亮彩水面,仔細一看其中的色彩原來是出自於悠遊於中水的繽紛鯉魚,直到與參觀者相觸的那一刻,鮮活的鯉魚化作凋謝的花朵向四周散落,形成一幅美不勝收的畫面。
Soft Black Hole
Your Body Becomes a Space that Influences Another Body
以「互動」作為本次展覽的主要核心,參觀者不僅藉由視覺與聽覺去細細感受,也透過赤腳行走於黑暗的走道之間,用觸覺親身體驗每一個設計所營造出的展覽氛圍。在這項藝術裝置裡,作品隨著每一位參觀者的進入而產生變化,同樣的參觀者也因為受到空間的變化而產生影響,融為藝術品的其中一部份。
Floating in the Falling Universe of Flowers
在最後一項作品裡,參觀者可以盡情陶醉於花朵時刻變化的宇宙空間裡,也能藉由行動裝置為現場增添四處紛飛漫舞的彩蝶,創造獨一無二的絕美瞬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