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立陶宛Wifi最快 最多FB成癮者的是.....】

 

  (圖片來源:Information Is Beautiful))

英國自由記者David McCandless與他的團隊經營網站《Information Is Beautiful》,綜合各地新聞資訊並製作成有趣圖表。

該網站近日發表一幅世界地圖,綜合外媒報道如《路透社》、《彭博》、《BBC》等,列出全球「世界之最」,《香港01》選出十大有趣資訊,並配合數據闡述:


中國:監禁最多記者
根據美國非牟利機構「保護記者委員會」截止2015年12月的數據,中國是全球監禁最多記者的國家,記錄顯示過去10年,中國共監禁了49名記者,佔全球監禁記者總人數的四分之一,遠遠拋離第二位監禁23名記者的埃及。委員會又指近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力打貪,經濟增長放緩,令市場變得波動,針對經濟問題的報道尤其敏感。委員會又指中方多數利用「電視認罪」來處理報道敏感題材的記者。



西班牙:最包容同性戀
美國獨立民調智富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14年進行一項研究,調查綜合了40個國家的意見,訪問各人對同性戀的看法,結果顯示西班牙最包容同性戀,38%的人認為同性戀不是道德問題,55%認為同性戀可以接受,只有6%認為同性戀不可接受。

另外,加納是最不包容同性戀的國家,高達98%人不可接受同性戀。


匈牙利:最多色情明星
自由記者Jon Millward2013年進行一項資料分析,綜合世界各地10,000名色情明星的資料,當中七成為女性,三成為男性。按平均人口計算,匈牙利有最多色情明星,共有704名色情明星在匈牙利出生。




加拿大:最多人Facebook上癮
根據科技資訊網站「DMR」發表的數據資料,加拿大於2013年有最多活躍Facebook用戶。《Social Times》2013年的報導亦引述Facebook資料數字,指全球61%的Facebook用家每天最少開一次Facebook,而加拿大就有74%用家每天最少開Facebook一次。



立陶宛: Wifi最快
《Business Insider》2014年的報導引述Wifi服務評估網站「Rotten Wifi」,數據指出全球Wifi最快的國家是位於東北歐的立陶宛。


南韓:資訊及通訊科技最發達
英國媒體《The Register》2012年的報導引述「國際電訊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Union),指南韓是全球資訊及通訊科技最發達的經濟體,緊隨其後的是瑞典、芬蘭、日本和英國。



美國:最多垃圾電郵
電腦研究網站「Naked Security」2013年的數據指出美國連續三季發出最多垃圾電郵,數量佔全球14.6%。原因是美國有大量電腦被駭客入侵,被「感染」的電腦變成「殭屍網路」,被利用來傳送垃圾郵件。



新加坡:最健康國家
印度傳媒《India Today》2015年的報導引述《彭博》的排名報告,資料來自世衛及聯合國等組織,收集超過100萬人的資料,指全球最健康的國家是新加坡,第二名意大利,第三名澳洲,而印度則排第103名。



埃及:最多超重女性
一般人可能以為全球超重人士最多的會是流行速食的西方國家,但「世界之最」圖表根據2012年數據,指埃及女性的平均重量才是全球之冠。



資料來源:香港01/熱化/發佈日期: 2016-11-30 13:47
圖片來源:Goog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