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國十大均薪最高的職業】

英國國家統計署(The Office of National Statistics,簡稱ONS)近日公布了2015/2016稅收年度的「工作小時及薪酬調查報告」,揭曉了英國薪酬最高十大工作的最新排行。


據這份年度報告披露,2015/2016稅收年度英國人的平均收入為34,400英鎊,而薪酬最高的一些工作的收入遠超過這個數字數倍。下面是英國最新的十大薪酬最高工作排行榜。
(註:英國國家統計署的這份年度「工作小時及薪酬調查報告」是從隨薪付稅制(Pay As You Earn,簡稱PAYE)報稅系統中,隨機抽查了各個行業工作收入原始數據的1%,進行數據統計分析,並製作完成。統計數據中不包括少數高薪職業,比如足球明星、電視節目主持人等,也未包括不經由PAYE系統報稅的人士,比如自僱人士(Self-Employed)、藝人等。)

1.經紀人

包括股票經紀人、股票交易商、外匯交易商。
稅前平均年收入:133,900英鎊
薪酬範圍:與其它職業相比,這類職業中通過PAYE系統報稅的人數較少,不足以提供全面性數據,因此英國國家統計署今年未列出這類職業的薪酬範圍。
求職資格:沒有嚴格的學歷文憑要求,但許多僱主會要求僱員有一個學位或相關文憑。進入公司以後通常都會進行培訓。
股票經紀人或外匯交易商的收入在很大程度上受到股票或外匯市場的行情影響。

2.首席執行長
包括公司副總裁、首席醫務長官、公務員(五級或以上)。
稅前平均年收入:123,600英鎊
薪酬範圍:41,875英鎊~142,686英鎊
求職資格:多年的相關職務經驗,並且在職業歷史中,曾作出不少有說服力的優秀商業決策。持有MBA文憑或財務文憑會加分。
公司或機構的首席執行長官的平均收入是123,600英鎊,但是有許多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收入遠不止這個數。今年初,廣告巨擎WPP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馬丁.索里爾(Sir Martin Sorrell)爵士就不得不為他近7千萬英鎊的年收入向股東作出解釋。


3.市場部總監
包括銷售總監。
稅前年平均收入:87,900英鎊
薪酬範圍:44,654英鎊~£110,010英鎊
求職資格:要求有學位,有多年的市場營銷或銷售經理的職務經驗。有些公司也要求有英國皇家特許營銷學會的證書。




4.飛行員
包括副機長、飛行機械師、飛行教官、直升機駕駛員。
稅前年平均收入:86,900英鎊
薪酬範圍:68,354英鎊至89,928英鎊
求職資格:英國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British Airline Pilots Association,簡稱BALPA)建議求職者有良好的數學、英語及科學的GCSE成績,會第二門語言,並且A-levels至少有兩科好成績。
據《衛報》報導,如果持有一級的醫療證書和私人飛機駕駛執照,並已積累了170個飛行小時,就可以申請商用飛機駕駛執照。之後,通常需花費超過100,000英鎊的培訓費用及兩年的培訓時間。並且,必須積累1,500飛行小時才能獲得商用飛機駕駛員的資格。


5.財務主管

包括投資銀行業者。
稅前年平均收入:84,700英鎊
薪酬範圍:29,793英鎊至104,849英鎊
求職資格:擁有相關學位,及一個公認的會計團體的會計或財務證書,比如皇家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


6.公司法律顧問
包括公司或機構聘請的顧問律師及法律顧問。
稅前年平均收入:80,200英鎊
薪酬範圍:36,610英鎊至94,458英鎊
求職資格:擁有法律專業的學士或碩士文憑。還需要完成一個法律實務課程,並在一間律師事務所實習兩年的合同。
當法律專業的學生在為倫敦金融城的律師樓工作心馳神往的時候,或許還沒有留意到公司法律顧問工作的吸引人之處。公司法律顧問不僅薪酬高,比起金融城律師工作的高強度,也更為輕鬆。
據Legal Cheek網站報導,資深的高級公司法律顧問平均年薪加獎金可高達165,190英鎊。


7.航空交通管制員
包括航空交通服務助理、飛行計劃師。
稅前年平均收入:81,100英鎊
薪酬範圍:(最低薪酬數字今年未公布)至88,645英鎊
求職資格:5科GCSEs的好成績,一份有效的航空交通管制員執照。取得航空交通管制員執照需通過國家航空交通服務(National Air Traffic Services Holdings,簡稱NATS)的專業培訓課程的考試。每年約只有0.5%的申請者通過考試,即3,300人中只有15人通過。
《衛報》說,國家航空交通服務(NATS)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航空交通管制員的薪水高,因為每一個航空交通管制員在一個時間點裡都在為數千人的生命負責,所以「我們要能夠吸引最優秀人們來工作,這很重要。」



8.醫生

包括麻醉師、醫院諮詢顧問、家庭醫生、兒科醫生、精神科醫生、放射科醫生、外科醫生。
稅前年平均收入:78,400英鎊
薪酬範圍:30,291英鎊至132,613英鎊
求職資格:有英國醫學總會(General Medical Council)認可的醫科大學的學位。英國醫學會(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表示,要成為一名醫生必須進行兩年的基礎訓練,接著兩年的核心訓練,然後是四年到六年的專科醫生訓練,或者是三年的全科家庭醫生訓練。
成為醫生後要想保留在英國醫學總會的註冊,所有醫生都需要通過每年持續地獲得專業發展點數來展示自己是專業勝任的。


9.信息技術及電信主管
稅前年平均收入:78,071英鎊
薪酬範圍:42,471英鎊至84,306英鎊
求職資格:有編程、計算機科學或相關領域的學位,以及幾年的相關從業經驗。
信息技術及電信主管們今年的薪水比去年增長了9.1%,這表示訓練有素的信息技術人才呈高需求狀態。


10.金融機構經理或主管
包括銀行經理、保險經理。
稅前年平均收入:75,169英鎊
薪酬範圍:29,530英鎊至91,543英鎊
求職資格:不必一定有學位,但須有在銀行或金融服務業多年的工作經驗。同時必須通過金融行為監管機構的「適當人選」測試,成為管理一間銀行的認可人選。

資料來源:大紀元/國際要聞(2016-11-14)
圖片來源:Goog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