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遊學要怎樣學~很~大~】



寒假快到了,又是最適合遊學的季節!無論你是短期遊學或者準備出國留學,你都一定會享受異鄉的生活,也一定會遇上困難。參考以下的建議,讓你有個充實的海外留、遊學經驗,問題都難不倒你囉。


 1. SAY YES! 保持正面態度
每天都會遇到新的人事物,把握機會,做出新嘗試!如果不確定某個活動是否適合你,不如就參與看看。保持開放態度,盡量參與各式活動,你和新朋友將有個難忘的回憶,不會抱憾而歸的。




2. 接納差異
新的時間差、沒有見過的食物、難以預測的天氣……你將會遇上和母國截然不同的事物,但重要的是以正面態度和探究精神對待這些差異。畢竟到外地學習的樂趣,正是接觸你沒有見過、沒有試過的東西。


3. 大家都一樣會想家的
偶爾想念家裏的舒適、掛念家人其實非常正常,就連經常出國人都會想家。秘訣是著眼當下的時光:多與朋友相處、四處走走,或者和你的老師及寄住家庭聊聊,抒發感情。




4. 積極發問
不要害羞,每個有關目的地的問題都有助你了解當地的生活和文化。爲什麽英國人喜歡喝茶?爲什麽意大利人早上十點後不喝加奶的咖啡?一定保持好奇心,問就對了。


5. 學習當地語言
問問題非常重要,但運用當地語言問問題有助你更深入了解當地風土人情,與目的地建立更深層次的關係。最好的學習方法當然是認真體驗當地生活,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接觸— 每個溝通的機會都能夠提升你的語言流暢度。


6. 了解當地習俗
打招呼、禮貌和幽默只是習俗的一部分,要適應及融入目的地生活,就應該在出發前做足功課,到達當地後多留意身邊的人事物、積極提問,了解文化忌諱,那就不會踩到地雷。



圖片來源:Goog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