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英文篇【學生經典語錄】


身為曾經當過學生或是現在還是學生的你,一定都有講過吧? 不要不承認~~

1. Has the teacher done the roll call already? 
老師點名了嗎?


有很多課在學生眼裡都是廢課,偏偏那些課不是必修就是通識,翹課時也會怕怕的啊!所以遲到或翹課時,總是要詢問同學:「老師點名了嗎?」

Our teacher loves to do the roll call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lecture.
我們老師很愛在課堂一開始時就點名。

Fortunately, I made it to the seminar before the roll call.
幸運地是,我在研討課點名前趕到了。


2. Hey, may I borrow a pen from you? I forgot to bring it. 
欸,借我一支筆,我忘了帶。

每次上課身邊一定總有那麼一位「欸~~我可以跟你借一隻筆嗎?」的好同學吧!


3. What did the teacher just say? 
老師剛剛說什麼?

分心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恍神、卡到陰、突然想事情、現在則是因為滑手機,常常一不小心滑一兩下,就沒聽到老師說的話,所以很常問坐前後左右的同學:「欸,老師剛剛說什麼?」

What did the teacher just say? I got bored and drifted off.
老師剛剛說什麼?我覺得好無聊所以恍神了。

Stop phubbing! You should stay focused in the lecture.
別再滑手機了!你在課堂上應該要保持專注。

4. What are you going to eat for lunch today? 
今天午餐要吃什麼啊?

這句大概是大學生四年來最難解的一個問題,雖然校園周邊有很多美食和學生餐廳,但還是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啊!

5. Save a seat in the last row for me! 
幫我佔最後一排的位置!

學生生涯當中,除了愛借筆的同學,還有一種同學是上課愛遲到晚進來,每次都叫你幫忙佔位置,而且還會指定不要坐得太前面!最尷尬的是幫忙佔完,結果兩節課過去了都還不來,最後把佔位置的給西(通常是書本或是雨傘和水壺)收起來的時候被別人說佔那麼多位置幹嘛...超尷尬的啦

6. When will the course registriation start? 
什麼時候選課?

每到選課前夕,學生們無不緊張地守在電腦前,祈禱網路給力一點,才能搶到『好睡又好翹』的好課啊!

7. When is the midterm exam? 
什麼時候期中考?

更有一種同學是連期中考日期都搞不清楚的,或者考完了才想起有這件事……另外,一定也有人是知道日期,但卻不知道考試範圍的。所以要會問這句超重要呀!考不好被當掉就掰掰摟~

8. Could you take notes for me? I want to take a nap. 
你可以幫我做一下筆記嗎?我想睡一下。

功課好的同學應該很常被借筆記,不過有這麼一位更誇張的朋友,是直接把課本拿到面前,叫人幫他做筆記!!!這樣他就可以安心地在課堂上睡個好覺了。

9. I think Im going to flunk this semester. 
我覺得我這個學期會被當掉。

大學生是個熱血的生物,可以為了準備宿營和社團活動忙到天昏地暗,也可以大半夜不睡覺去夜衝或夜唱,簡而言之就是天不怕、地不怕,卻只怕被當掉……



圖片來源:goog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