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在美國的 「生活之道」】

在美國生活或旅遊,有一些淺規則一定要遵守,也一些有趣的風俗值得我們體驗。

1. 美國人的待客之道
美國人愛喝冰水。水越冰,越懂待客之道。
在餐廳裡,不管再冷的天,服務生永遠都會為你端上「充滿冰塊」的水。除非特別交代不要加冰,否則在任何天氣下,你都會得到一杯「招待周到」的冰塊水。
美國人的待客之道,是冰水!

2. 美國人的泡茶之道
曾看過美國朋友泡茶,裝了杯自來水,在微波爐裡「加熱」兩分鐘之後。放了個茶包,好了!
對在台灣長大的我們實在是感到無比的驚訝。喝茶就算沒有茶具、沒有一道道繁複的泡茶手續,至少也要用水壺把水煮開來,再來泡茶吧!
美國人真的是習慣用微波爐到一個像呼吸一樣自然的境界。

3. 美國人的養生之道
對台灣的女性來講,每個月的那幾天特別不能吃冰的「中醫理論」根深蒂固,但在美國,從小心情不好或是遇到不順利的事情,媽媽都會拿出冰淇淋安慰女孩們。當然包括每個月最「不舒服」的那一天,也是靠冰淇淋來撫慰她們的心靈啦。
紅豆湯或薑湯這種東西,跟「女生不能吃冰」這件事情,在美國女孩的觀念裡都是不存在的!其實生完小孩,她們也偶爾會吃冰淇淋,撫慰心情。
美國女生的每月良醫,是冰淇淋。

4. 美國人的喝酒之道
在美國的夏天,幾乎每個週末都有活動,戶外演奏會、演唱會、藝術節、餐車大會,牛排節、雞翅節,巴拉巴拉節,美國人就是可以想出各種節日讓大夥出門一起吃喝玩樂。
大家點了啤酒聊天,但要記得在美國,是不能在路上邊走邊喝酒。
就算不喝,酒瓶拿在手上也不可以!美國大部份的的街道上,不能拿酒精飲料。
在美國惹怒警察,超級麻煩。該道歉的時候道歉,並且誠實以對,永遠都是最好的選擇。

5. 美國人的買酒之道
任何活動進場前,都會先檢查身分證。沒有美國身分證的外國人,可以帶護照,或駕照。要注意,帶學生證給人家檢查,是沒有人會理你的。在美國滿 21 歲,才可以喝酒。
如果你準備參加一個有酒精飲料的活動,不管是在朋友家、酒吧、或是演唱會。特別是球賽!你都一定要帶護照或駕照在身上!否則到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喝啤酒,自己喝可樂。
另外,一群朋友去商店買啤酒。在結帳時,同行的每個人,都會被檢查身份證,只要有一個人忘記帶證件,或是沒有滿 21 歲,商店就不會讓你買酒。店員不僅會觀察客人,店裡也都有裝監視器,只要有一個人沒帶證件,或不滿 21 歲,這一群人絕對是買不到酒的。對,就是這麼嚴格。所以除了要滿 21 歲才能喝酒之外,買酒也要記得帶護照。
(延伸閱讀>>>七個讓你出國不受歧視,順利交朋友的小秘訣)

6. 美國人的如廁之道
美國的公共廁所也是不遑多讓。像是,公共廁所門縫超級大,上廁所的時候,很容易就會不小心跟外面排隊的人,或是洗手的人對到眼。
建議:上廁所的時候眼睛看地上,就算有人在門口走來走去你也要忍住不要看。

7. 美國人的開車之道
在美國看到救護車在路上飆車時,所有車子一聽到警報聲,會立刻找地方把車停下來。沒錯,就是完全停下來!不是像台灣一樣,慢慢閃開救護車或甚至是不理救護車,而是立刻往路旁靠,完全把車停下來,直到救護車經過為止。
因為救護車或消防車往往會有警車跟著,只要有車聽到警報聲但卻不停車,警察就會記住車牌,事後不只是開罰單,罰錢就可以了事。不禮讓救護車、消防車、或是警車的駕駛,需要上法庭,甚至坐牢都有可能。
美國的警察和法官把不禮讓救護車、消防車或警車,這類的違規行為看得非常嚴重。一旦因此牌照號碼被記下來,變成警察跟法官眼中的黑名單,日後都非常麻煩。
建議:路上開車時聽到警報聲後,減速,靠邊,完全聽車,直到警報聲的車子通過你為止。

在異鄉生活,雖然有趣刺激,但也絕對不如想像中的輕鬆。有很多潛規則,甚至是法律,身為外國人的我們,都要謹慎以對。但除此之外,俗話說的好,出外靠朋友。只要我們與人真心相對,當地朋友絕對都非常樂意幫助我們的。



想了解更多資訊,快來預約諮詢了解更多 – 線上預約
台北遊學代辦中心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8號12樓 02-2778-7008


圖片來源:pixaba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