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刻訂機票最便宜?10個關於旅行的迷思】

從訂票、搭飛機到時差,關於旅行的說法很多,謠言也不少,這些關於旅行的迷思,你知道多少?

1.最後一刻特價票最便宜

不少人相信所謂的最後一刻特價票Last Minute是划算的選擇,還有一些網站或價格比較平台專門提供Last Minute特價票。但實際上,Last Minute並非永遠最划算,有時候因為所剩選擇不多,性價比並不高。如果想旅行的有保障,最好在出發前38周就開始預訂。

2.人工「預熱」可以防止曬傷

皮膚比較白或比較敏感的人群,如果選擇去陽光明媚的地方度假,總不免要做好防曬措施,甚至還是難免曬傷。如果先在人工日光浴室內將皮膚曬黑,再去享受真正的日光浴,是否可以避免曬傷?答案是否定的。人工日光浴浴床上發射的是UVA紫外線,穿透力強於太陽的陽光紫外線UVB,所以人工浴光可以讓皮膚迅速變黑,但是卻不是抵禦UVB曬傷皮膚的防線。

3.飛機前排座更加安

你會覺得坐在機艙前排座位比較安全嗎?其實,飛機機艙內每個座位的安全或者不安全係數都差不多,如果發生墜機意外,座位靠前還是靠後並非和生還係數有直接關係。不過,一般說來,前排座位空間較大,因此價格更高。

4.不關手機會威脅飛行安全

飛機起飛和降落前,乘客都會被要求關閉手機或改為飛行模式。一般說來乘客也會乖乖照做。並非因為開著手機就會導致飛機墜毀,而是手機,特別是現在極為普遍的智慧手機會自動尋找匹配的Wifi或電訊信號,這會導致飛機本身的通訊系統成為被匹配的對像,各種信號碰撞會產生讓飛行員感到不適的噪音,這種噪音乘客恐怕意識不到,但是戴著耳mic的飛行員卻聽得一清二楚。

5.氧氣面罩讓你更high

有人說飛機遇到緊急情況時,之所以會自動落下氧氣面罩,是因為氧氣能起到讓人平靜的作用,類似吸了大麻的狀態。都是無稽之談!氧氣面罩的作用是讓乘客在高空呼吸更順暢,特別是發生緊急情況時。

6.時差反應是因為缺睡眠

遠程飛行之後難免會有時差反應,這是因為在飛行過程中睡眠不足嗎?不完全是。其實是生理時鐘被打亂後的結果。即使你在10幾個小時的飛行中睡得像個豬,到了一個和平常生活相差數小時時差的地方後,你還是會感覺疲勞頭痛。

7.同一個房間,同一個價格

根據預定時間、使用的預訂方法,同一家酒店同一類房間的價格也會有不同。

8.不吉利的數字『13

關於西方酒店裡沒有13號房間、第13層樓梯、飛機沒有第13排座椅的說法要區分對待,有些酒店,且不僅是西方酒店,為了避免讓忌諱13這個數字的客人感到不悅,的確取消了13這個數字。在亞洲不少國家,4是個不吉利的數字,也被避免出現。不過也有酒店或航班不受這些迷信規矩的束縛。

9.威尼斯擁有歐洲橋梁數量之最

里亞托橋、嘆息橋是游客到訪威尼斯必看的景點。不過威尼斯雖然是水城,卻不是橋梁數量最多的歐洲城市。威尼斯共有400座大小不一的橋梁。德國城市漢堡有2500多座橋。

10.死海是最鹹的湖


在死海水面漂浮,無需游泳設備、無需游泳本領也死不了,因為死海海水含鹽量達28%還多。不過死海並非鹽度最高的湖,吉布提的阿薩勒湖鹽度達34%,南極的唐胡安池則是鹽度最高的湖,鹽度超過40%,因此即使在冰天雪地的南極,也從不結冰。



想了解更多資訊,快來預約諮詢了解更多 – 線上預約

台北遊學代辦中心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8號12樓 02-2778-7008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2017.01.26)
圖片來源:pixaba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