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在德國最好別做的9件事】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禮儀和規定,幾乎每個人都知道並遵守著。對於外國旅客來說,要是不希望在德國尷尬難堪,應避免發生以下9大錯誤行為。



1.沒有眼神交流就乾杯

德國人愛喝啤酒和紅酒,但在酒桌上不能只和一個人單獨敬酒,而是要和在場的每一個人敬酒乾杯。更重要的是,千萬別忘了「四目相對」的眼神交流。

2.行人闖紅燈

德國人守規矩的特性也體現在道路交通上。當紅燈亮起時,德國人十分不願見到有人闖紅燈。特別是有家長帶著小孩過馬路時。其他家長們不願讓孩子模仿這種魯莽行為。如果有人執意要闖,耳邊可能馬上傳來喊停的喝叱聲。

3.週日大吵大鬧

星期天對大多數國家的人來說是完美的一天,因為這一天人們可以做很多平日無法處理的事情,例如:修剪草坪,吸塵,洗衣服等。但在德國並非如此,週日算是他們的安靜日,如果非要在今天弄出點動靜,鄰居們也絕不會「嘴軟」。

4.垃圾不分類

垃圾回收再利用在德國算是件大事。如何正確的對垃圾進行分類,誰要是將塑膠丟進了紙類回收桶裡,大概會得到鄰居,甚至房東鄙視的目光。
在德國有四種顏色的垃圾桶,分為:綠色(紙類),黃色(塑膠類包裝),棕色(生物垃圾),黑色(其他垃圾)。




5.紅玫瑰,白玫瑰傻傻分不清

德國的鮮花禮儀十分複雜,弄不清楚可能導致尷尬的誤解。紅色的花朵,尤其是紅玫瑰代表愛情,而白玫瑰則相反,適合葬禮和掃墓時使用。

6.不守時

德國人以準時著稱,如果你在德國,無論是和公司預約,還是私人約定碰面,記得一定要準時。

7.別提前慶生

德國人的生日派對正好是在出生日那一天舉行。他們認為,提前祝賀生日會帶來霉運。

8.免費白開水

德國不像美國,餐廳和酒吧有免費的白開水供應。德國有優質的自來水飲用水。如果你接受私人邀請去做客,當你說來杯水,主人會默認你想來一杯礦泉水。許多德國人視礦泉水才是「真正的水」。

9.天體浴場穿衣服


許多德國人愛好天體浴。人們不會在意你的年齡、身材和相貌。在天體浴區域和桑拿房沒有男女之分。大家一視同仁都要「脫掉衣服」




想了解更多資訊,快來預約諮詢了解更多 – 線上預約

台北遊學代辦中心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8號12樓 02-2778-7008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2017.02.04)
圖片來源:googl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