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 STRONG ─ 關於波士頓馬拉松


『到了3月堅硬的雪終於融化,接著地上討厭的泥濘乾了,人們開始脫下厚外套,大家一起出現在河畔(河岸的櫻花要等很久之後才會開。這地方櫻花是5月才開)、感覺「差不多一切都準備就緒……」時,波士頓馬拉松就來臨了。』─村上春樹《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


說到波士頓,大家會想到什麼呢?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以及波士頓紅襪隊,週邊還有DUNKIN’ DONUTS的創始地。波士頓是個有歷史的地方,見證美國的發展。這個城市巧妙融合了過去與現代,比起紐約的活力繁華,或是舊金山的壯麗視野,波士頓低調迷人讓自己的存在獨樹一格。

每年四月的第三個星期一是美國的愛國者日,也是舉世聞名的波士頓馬拉松舉辦日子。1897年,波士頓體育協會主辦了首屆馬拉松比賽,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馬拉松賽事,今年(2017年)為第121屆。波士頓馬拉松總長度為42.195公里(約26.2英里),穿越了麻州8座城鎮。從霍普金頓(Hopkinton)起跑,沿著起伏的公路,接著翻過傳說中的心碎坡(Heartbreak Hill),最後在波士頓公共圖書館旁的科普利廣場(Copley Square)戲劇性的結束。

『……看見我脖子上掛著跑完全程的徽章,女服務生對我說「Oh, you are one of those crazy people, aren’t you?」……是的,我也是其中之一。謝謝。這時,我終於湧起「啊,今年也跑完波士頓馬拉松了」的踏實感。』村上大叔如是說。


波士頓馬拉松在這百年漫長的歲月,累積了許多人的記憶與溫度,還經歷兩次世界大戰;甚至,在2013年比賽期間發生了恐怖攻擊事件,讓波城頓時陷入驚慌及受傷的停滯狀態。而走過低暗幽谷的波士頓更加堅強,超越了悲傷與憤怒,繼續的跑下去,直到抵達終點。




◣TEL:(02)2778-7008
◣E-mail:stourpick@wgp.com.tw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晚上6點;星期六 - 星期日 |週末採預約諮詢制
Facebook直接預約諮詢點此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圖片來源:Boston Marathon  F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