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alive】在愛爾蘭的穿衣哲學

最近愛爾蘭遊學漸漸被大家注意到,想在國外生活有許多要瞭解的事。之前小編已經向大家介紹了愛爾蘭遊學以及都柏林的介紹(精彩回顧:解密愛爾蘭遊學4大優勢!歐洲遊學新選擇─愛爾蘭),這次就讓多比客細細分享愛爾蘭的食衣住行吧!


討論在愛爾蘭生活要怎麼準備衣物前,先來看看當地的氣候吧!
愛爾蘭屬多雨型的溫帶氣候;全年天氣變化多樣,有時一日如四季,且常颳大風大雨。夏季7-8月最溫暖,均溫約攝氏15-20度;冬季來說以1-2月最冷,均溫約攝氏3-6度,當然到了晚上的時候也是會降到0-5度。

會手滑,帶簡單休閒的衣服最好

有到過愛爾蘭的朋友都建議可以用洋蔥式的穿法,畢竟一整天下來還是會碰到較大溫差的狀況;如果停留的時間會落在冬季的話,還可以多帶幾件發熱衣褲。雖然很多人會說出國旅行盡量簡單,但女生還是會想穿得美美的,因此好搭配的衣服也可以多帶幾件。

不過,也不要因為好搭配的衣服很多就帶一堆過去。小編遊學時從台灣帶過去的衣服,後來有一半以上都沒回來,因為到了當地發現平價的服飾店太多了,一不留神手上就會多一袋。尤其到了折扣季,連知名的品牌都會出現讓人不買會扼腕的價格。所以小編建議,不管是上身、下身或者是鞋子,盡量帶得越簡單越好,甚至丟了都不可惜的那種,尤其是容易手滑的朋友。

衣物要因地制宜

愛爾蘭又會颳風又會下雨,因此雖然愛爾蘭總是陰雨綿綿就像英國,但走在愛爾蘭路上會發現路上撐傘的人很少,細雨的情況下通常都是穿著防雨大衣。除了可以擋風,也省去進到室內後收拾雨傘或脫雨衣的麻煩。當然在這種總是下雨的氣候下,雪靴可能就不是那麼適合,帶雙防雨的鞋子比較實在。


另外,禦寒的衣物小編都會建議朋友可以直接到當地買,因為絕對是適合在當地生活的物件。小編自己是很怕冷,但發現帶過去的對抗嚴寒的衣服完全不夠看。後來乾脆隨便買一件羽絨外套,才順利度過寒冬,那一件在台灣穿甚至還有點熱。尤其愛爾蘭屬於濕寒氣候,準備一件扎實的擋風擋雨又禦寒的大衣或羽絨衣是絕對必要的!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晚上6點;星期六 - 星期日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