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學趣─超級佐賀!



說到佐賀,想必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是《佐賀的超級阿嬤》吧!但其實氣候溫和、水源清澈的地理環境,讓佐賀縣也成為美食的寶庫;尤其是鮮美的海鮮、以及肉質鮮嫩的佐賀牛……等等。不僅如此,佐賀的不勝美景也是讓人流連忘返的原因,多比客特別精選了佐賀4大巡禮重點,讓大家一起認識這個九州風情吧!



祐德稻荷神社


日本三大稻禾神社之一,被當地人暱稱為「祐德さん」,有點像是我們也會叫「土地公爺爺」那樣,讓人感覺非常親近!
祐德稻禾神社被景仰為衣食住的祖先之神,因此為了祈求五穀豐收、家運生意繁榮、漁業滿足,每年都有不下200萬的虔誠參拜者。神社境內繁花似錦,在不同季節都有不同的花景可以欣賞。在繁花綠林的襯托下,絢爛朱紅的神社也顯得特別美好。

地址:佐賀県鹿島市古枝乙1855 
交通:從JR肥前鹿島駅搭乘祐徳公車,於終點站下車後徒步5分鐘

幸樂窯─有田燒瓷器大本營

喜歡日本瓷器的人想必都聽過「有田燒」的大名,有著4百年歷史的有田燒是日本代表瓷器之一,亦是日本歷史上最早的瓷器。不少有田燒巨匠成就非凡,對有田燒藝術發展影響深遠,獲日本政府認定為「人間國寶」。
這次多比客要介紹一個不得了的地方:幸樂窯。這是一個專做陶瓷的窯場,也開放給旅客預約參觀,由員工帶著旅客進入工廠參觀。透過解說,可以深入了解瓷器製做的每一個環節以及職人的堅持;若逢未使用期間,還能進到窯裡面參觀呢!
5000円或10000円方案,即可進入倉庫選購瓷器
幸樂窯還有一個特別的尋寶活動,分為5000円或10000円方案;只要事前預約,就能到倉庫裡,用一個籃子裝滿滿的瓷器帶回家!小編的朋友上次就有到這個地方,認真一人一箱扛回台灣。
時間內放進籃子內的瓷器都可以帶回家!
窯場內隨處可見眾多等待出貨的商品




「有田燒」是指出產於佐賀縣有田町一帶的瓷器。從前「有田燒」都是經由伊萬里港輸出到歐洲及日本國內各地,因此「有田燒」又被稱為「伊萬里燒」。
但是要小心別太失心瘋啦!小編的朋友光是帶回飯店就很崩潰!

倉庫內的東西並不是瑕疵品,只是因為產量過剩,或是細微處有不完美的地方,自家使用的話,還是相當完美的器皿喔!
地址:佐賀県西松浦郡有田町丸尾丙2512 
交通:從JR有田站開車5分鐘,徒步20-30分鐘

小城公園


小城公園以春季的櫻花聞名,這裡入選為日本櫻花百選的公園之一。每當春天花季一到,園內的粉櫻齊開,讓整個春季的小城公園都繽紛多姿,還可以看到漂亮的花筏。


地址:小城市小城町185番地 
交通:從JR唐津線小城站徒步前往約5分鐘


大魚鳥居


說到海中鳥居,最知名的就是廣島的嚴島神社。不過,佐賀太良町的大魚神社,其海中鳥居的特殊景致,現在也是絕景愛好者的追尋。
地址:佐賀県藤津郡太良町多良1875−5
交通:JR多良站徒步前往約10分鐘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晚上6點;星期六 - 星期日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