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學趣─小京都金澤


日本北陸地區一般指本州中部地區臨日本海沿岸的地方,包括福井縣、石川縣、富山縣及新潟縣。此地區為大雪地帶,這裡新鮮的海產品也非常有名;石川縣金沢市則是位於北陸地區的中心都市。

金沢市非常幸運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遭受戰爭和天災的損害,因此不論是街景或是傳統工藝、藝能都保存下來流傳至今。而2015年北路新幹線開通後,往來東京、大阪也變得更方便了。

那麼到金沢市遊學、生活,有什麼事是要好好把握的呢?


日本庭園美景─兼六園

兼六園與岡山縣岡山市的後樂園、茨城縣水戶市的偕樂園並稱日本三大名園。對日本人而言,庭園之美應該是以自然為第一要素,而金沢的兼六園以能夠行走在四季中為目的而打造,涵蓋了日本各種對庭園美的要素。
地點:石川縣金沢市丸之內1-1
交通方式:JR金沢站前,在東口乘坐3號,或者西口乘坐5號(大約13分鐘)在“兼六園.金沢城”站下車走2分鐘就能到達。

來一趟時光旅行─東茶屋街

張藝謀的《藝伎回憶錄》相信大家並不陌生,除了京都,素有小京都之稱的金沢也可尋藝伎蹤跡。坐落於東山區的東茶屋街,是從明治時期便留下來的傳統建造物群;裡面有一間現已成為國家文化財的茶屋─「志摩」,保存了江戶時代的面貌,讓人可以一窺當時神秘誘人的藝伎文化。想感受充滿歷史又懷舊的日本,就來到這裡吧!
國家文化財─「志摩茶屋」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東山
交通方式:JR金沢站,搭乘城下町金沢周遊巴士志橋場町站下車步行5分鐘

大吃日本海美味海產─近江町市場

看過了兼六園、東茶屋街,肚子也餓了吧!到近江町市場吃一碗海鮮丼飯吧!

在日本,每一個地區都有一個知名的在地市場。大阪的黑門市場、京都的錦市場,當然還有最多人會想到的─東京的築地市場。
面朝日本海的石川縣,四季都有豐富的漁獲量;而這些捕捉到的魚,全部會匯集到金沢的港口。而集合這些新鮮美味海產的地方,便是近江町市場!在縱橫交錯的市場內部小路,直接感受充滿活力的在地生活氛圍,再找一間喜歡的餐飲店點一客海鮮丼,真的是到市場悠晃最大的樂趣。
地點:石川縣金沢市青草町88
交通方式:JR金沢站,走路15分鐘

金沢的傳統工藝品─金箔


金箔的製造,是將本就已經稀少的金子,伸拉成平均萬分之一的厚度。目前日本國內製作的金箔,99%是在金沢製作而成。只要將比例稍加變化,或使用一些特殊加工,金箔便可以使用在各種不同地方:像是傳統工藝品、寺廟等建築物或繪畫等;近年更是有加入金箔的美容用品或料理。選擇到金沢遊學,別忘了帶一點金箔的伴手禮喔!


資料來源:MATCHA-JAPAN TRAVEL MAGZINE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晚上6點;星期六 - 星期日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