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alive】吃吃愛爾蘭!

最近愛爾蘭遊學漸漸被大家注意到,想在國外生活有許多要瞭解的事。之前小編已經向大家介紹了愛爾蘭遊學以及都柏林的介紹(精彩回顧:解密愛爾蘭遊學4大優勢!歐洲遊學新選擇─愛爾蘭),這次就讓多比客細細分享愛爾蘭的食衣住行吧!


由於曾被英國長時間統治過,現在愛爾蘭的飲食文化中,還是能看到英國飲食習慣的影子。但因為早期愛爾蘭是農業社會,因此在食材料理上較簡單,而且非常豐盛及高熱量。由於料理步驟並不繁雜,因此進入工業化社會後,現代人的生活開始更加忙碌,這些簡單的傳統美食,依然是愛爾蘭人的最愛。

接下來就來看看,到愛爾蘭遊學會體驗到的飲食內容吧!


1.     愛爾蘭早餐 Irish breakfast

Diego Pires(@diegopiress)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有到歐美旅行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西方國家的早餐其實相當簡單,常常是一塊麵包或一碗麥片加牛奶,甚至一杯咖啡就解決一個早晨。相比之下,愛爾蘭的食材豐富多樣,從早餐就可以看得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愛爾蘭早餐中常見的「布丁(pudding)」,絕對讓人感到驚奇。雖然叫布丁,但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甜點。愛爾蘭布丁分為黑白兩種,作法跟我們一般吃的香腸類似,是混合穀麥、動物軟骨及內臟後再灌進豬腸中;黑布丁混合物加入豬血,白布丁則是加入了牛奶。吃起來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有興趣的朋友屆時不妨嘗試看看。

2.     馬鈴薯料理

在台灣我們吃米飯,到了愛爾蘭就是馬鈴薯囉!作為愛爾蘭主食,馬鈴薯的作法變化就相當多樣。不管煎、炸、泥、餅、烤……等等、不管主菜或配菜,處處都有許多不同的吃法及口感,顯見馬鈴薯在愛爾蘭飲食文化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在愛爾蘭吃炸薯條很特別,會先以白醋淋上薯條後,在灑上鹽巴;吃起來爽口開胃,也消除掉炸薯條常有的油膩感。

Self Proclaimed Foodie(@krissy_selfproclaimedfoodi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另外,在愛爾蘭的馬鈴薯料理中,有一道知名的傳統料理─Colcannon,是將薯泥加上白菜、培根、奶油混合而成的(是不是很簡單!),也可另外加入洋蔥、韭蔥、細香蔥等食材;傳統上多半會搭配火腿或培根一起品嘗。


3.     愛爾蘭燉菜 Irish Stew


Jo-Ann Parrino(@findingjo_jo)分享的貼文 張貼
害怕一開始不習慣愛爾蘭傳統飲食的朋友,不如就先從愛爾蘭的燉菜開始嘗試吧!這道料理的食材包含了馬鈴薯、紅蘿蔔、羊肉以及洋蔥,料理方式則跟亞洲的馬鈴薯燉肉或紅燒牛腩很類似;燉煮時除了水還會加入黑啤酒軟化及入味。對於剛到愛爾蘭的你,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地處歐洲,愛爾蘭的飲食消費其實不像大家想得特別昂貴。一般餐館的消費大概10-20歐元,若是到中國餐館會再便宜一點,大概5-12歐元。如果住宿環境允許,也可以自己到超市買食材,不管蔬菜或是水果都很便宜,家庭號的牛奶甚至只要1.49歐元(折合台幣約52塊!);因此不管是外食或是自己來,一個月伙食費大概差不多60-90歐元。

不過各地區常見的食材不同,在台灣我們很容易吃的到菜葉類的蔬菜,但在愛爾蘭還是以根莖類的食材為主。所謂民以食為天,生活在不同的飲食環境及習慣中,才能真正深入當地。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晚上6點;星期六 - 星期日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