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國機場防延術

選擇在暑假遊學的人不少,然而桃園國際機場從7月開始就進入高峰期,一大早就會被大批出境旅客塞滿大廳。為防止出國行程拖延太多時間,多比客整理了4點提醒與建議。

‧確定抵達機場的時間及交通方式

一般來說,我們會建議在飛機起飛前2小時就抵達機場,並辦理報到手續。不過隨著每年出國遊玩的旅客越來越多,最好在2個半小時前抵達機場。另外,預定抵達機場的方式也要先有所了解,多利用像是機場捷運、巴士等大眾交通工具;若班機時間太早(像小編就曾經搭過早上6點的班機,4點就得到機場),記得就要預約計程車或是請親友幫忙。

‧使用機場自助報到機(CUSS)或網路預辦登機

有些航空公司提供網上預辦登機的服務,所以可以在出發前一日上航空公司官網確認;而機場也設置自助報到機,都可以減少排隊等候時間。

‧行李規範要注意!

這個一直是每一趟離境過程中關鍵的一環,一個不注意,被禁止出入境、甚至面臨牢獄之災都有可能。
託運行李有許多規範,像是危安物品:如指甲刀、剪刀等物品,就必須放置於託運行李內;而行動電源、備用鋰電池、打火機(限帶1枚,非藍焰)等,僅能隨身攜帶或置於隨身行李。
另外,現在有許多人都會隨身帶著防狼噴霧器,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防身工具,但防狼噴霧在許多國家都是非法攜帶物品。因此千萬別帶著它託運、登機,即便是小型的鑰匙圈噴霧器都不行。

‧善用自動通關


通過安檢後便是進入移民署海關,有人工審查通關以及自動通關兩種方式;其中自動通關僅需經由臉部或指紋辨識便可快速通過,進入管制區。不想耗費太多時間再排隊等候的話,建議出發前帶著護照先去申請自動通關喔!(申請自動通關辦法自動通關申辦地點)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晚上6點;星期六 - 星期日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