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世界聞名的劍橋朝聖之旅


John Papa今天要帶大家去充滿濃厚文藝氣息的劍橋囉!!


來到英國怎能不來劍橋呢!!還記得這一段話嗎?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想必勾起許多在國高中讀書回憶,詩人徐志摩在劍橋寫的《再別康橋》,是不是有點熟悉了呢?

交通攻略


首先介紹如何到劍橋的方法,相對坐飛機,火車絕對是最方便快速,以倫敦為例,到King cross station火車站,來回價格大約£25,一個半小時即可抵達,火車沿途還能看到牛羊群跟農村風景,令人賞心悅目,如果你想去劍橋大學,下火車站步行約20分鐘!不喜歡走路也可以搭公車7號線和3號線,上車跟司機買票就行啦!


出來火車站看到非常熟悉的國旗在飄揚,原來是台灣的國旗阿!!太令人感動了,可惜沒有營業,不然一定捧場一下阿!!劍橋也有2~3間珍珠奶茶店,原來台灣散佈在各地發光發熱呢!

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哇~終於來朝聖這鼎鼎大名的劍橋大學,全世界最古老大學之一,看到各個劍橋學院的建築都好宏偉,沒想到已經有800多年的歷史,保存完善,外國學生真幸福,好令人嚮往這裡讀書阿!!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祕密,許多大學在暑假不上課時會開放校舍教室等讓語言學校用來開暑期課程,讓世界各地的學生都有機會可以到這裡來體驗看看名校上課的感覺呢!

康河(River Cam)


康河可是貫穿劍橋的心臟帶,想必大家就是要體驗當年徐志摩在康河感受,想在康河撐篙的人有一個小祕訣告訴你們,當成菜市場討價還價就對了,平均價約£11,聽了船夫講了許多劍橋歷史及故事,想說學識淵博當船夫也太可惜了吧!!殊不知船夫大部分都是劍橋高材生,在這裡打零工賺外快。划船可不是件輕鬆的事,除了控制好方向還很費力呢!果然是文武雙全,好佩服喔!!

數學橋(Mathematical Bridge)


這座橋可大有來歷,當初一個學生設計好這座橋卻連一個釘子都沒有,教授對這座建築嘖嘖稱奇,於是就拆下來瞭解,可是卻也沒辦法再拼回去,於是只好用釘子組裝回去。哎呀!!好想看一看到底是何人能做出橋卻不用一個釘子呢??

嘆息橋(Bridge of Sighs)


本尊在威尼斯,雖然都叫嘆息橋,風格卻是南轅北轍,這座橋當初學生宿舍經過考場必經之地,經過橋時學生都會嘆氣,所以稱作嘆息橋,是不是很有趣呢?據說維多利亞女王覺得這是劍橋最美的地方,經過也要入境隨俗的嘆氣一聲哦 ~哀!!

不得不給John Papa一個大掌聲,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值得我效仿呢!!
John Papa也勉勵大家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今天介紹到這裡,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