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海邊的小倫敦 - 布萊頓



今天John Papa要帶大家來到這個有"海邊的小倫敦"之稱的臨海都市,布萊頓 Brighton。
Brighton因為和Hove自1997年聯合治理,並在2001年由伊莉莎白女皇授予城市等級,所以其實完整的名稱應該要是Brighton and Hove,但是因為習慣的關係,大多數的人都還是只用Brighton稱呼這個城市,因為他們仍然認為兩個是獨立的城鎮呢。


布萊頓也是個很受歡迎的觀光地點,許多英國人自己都會到這裡來度假休閒。在海邊可以沿著沙灘而行,途中有許多小酒館餐廳,還有育樂的設施。天氣好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在這條"健康之路"上漫步呢。


John Papa就沿著這海岸線走了一次,途中會看到舊碼頭俗稱West Pier,1866開放到1975年間,現在只剩下....殘骸而已。說實在的,John Papa實在從這裡感覺不太出什麼重要的歷史感...。所以說維護與保存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啊。


而新的碼頭 - Brighton Pier則是非常的光鮮亮麗,不過主要都變成了育樂設施和遊樂園了。
英國有個很奇怪的現象,很多碼頭都會變成遊樂場,這不知道是不是種趨勢...


在碼頭內也有很多餐廳和小販,畢竟還是在海邊的關係,所以可以看到有許多海鳥在周遭飛來飛去的找東西吃。


John Papa提醒大家可千萬不要去餵牠啊~海鳥都很兇的。光是看到他兇巴巴的樣子,John Papa就想退避三舍了!萬一被咬到手指可不是鬧著玩的呀~


在沙灘上走著走著,如果想要玩水的話,是有游泳池可以玩。但是千忘要記得準備泳裝喔。
John Papa沒有帶就只好照照相了...


這裡還有一座水族館,歷史可悠久了!1872年的時候第一次對外開放。這本來可是只有皇室才可以來的喔!這裡也是第一個有展出海牛的地方,自1872年來已經有超過3000萬以上的遊客了呢!


接著來到城市裡,在布萊頓城中四處有遊覽巴士,有興趣的話可以先搭乘繞市區一圈,鎖定好想去的地方後再慢慢地逛喔~


還有這個外型很像印度建築的地方是英皇宮喔。到了布萊頓就一定要到這裡看看啊。
這裡是King George the IV 喬治王4世所建的海邊度假之地。但是...介紹的人偷偷的跟John Papa說,據說因為King George分不清印度和中國的差別所以才會建成印度式的建築,他其實本來所想的是要中式的皇宮呢,哈哈哈

因為裡面不能照相,所以John Papa就沒有再拍下去了。大家要記得出國的時候都要遵守當地的規定才不會失禮喔!

今天John Papa就介紹到這裡,建議大家到英國真的一定要到布萊頓走一遭喔。
依照慣例,有什麼問題都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或是直接打電話來找John Papa聊天。
我們下次見啦!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加入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