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國寶〞- 紅色雙層巴士



哇~John Papa開著英國雙層巴士,看起來好專業哦!
快坐上車來吧John Papa要介紹英國巴士囉!


同樣都是大眾交通工具,首先先介紹英國巴士吧在英國巴士不僅僅是代步工具還是觀光景點之一呢!觀光客會跟路過的巴士合影,去過倫敦你會很佩服倫敦巴士路線非常完善,是一種全倫敦走透透的概念,不僅如此,在每一個站內都會有告示牌顯示公車的位置,讓你更能掌握也能更安心的等公車哦!!


雙層巴士源來自於英國,倫敦巴士最早行駛於1829年。最經典的款式Associated Equipment Company,這一款讓英國公車因此聲名大噪遠播全球,當你想到公車一定會想到英國雙層巴士。隨著年齡漸漸增長在倫敦大街小巷行駛了50多年,大部分的都已經功臣身退,如今只剩下一條文化遺產的路線─15號,也就是大家看到的上面那張圖,這款車只有一個後門可以上車哦!


John Papa體驗英國雙層巴士來說,英國巴士能穿梭在街道上看著人來人往的風景和建築物,實在很適合用巴士來觀光哦!偷偷告訴一個小秘密,英國巴士在一個小時內轉搭第二部公車是免費的哦!!簡單來說,你只需要花1.5鎊就可以乘坐兩次哦!相對於地鐵得價格,真的是超級廉價的啦!

大家想一想台灣公車V.S英國公車,這兩款公車有什麼差別呢?


如果你想一想台灣的公車顏色,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公車行駛在街頭,你可能想不起來代表性的顏色。然而你在英國直接就能聯想到紅色,這也是英國巴士讓人印象深刻且成功的原因之一。



台灣公車是屬於單層式的,每一部將近可以載60個人,然而英國公車是雙層巴士可以載到110人,將近相差2倍人數。很多人可能會很困惑為何台灣不效仿英國引進雙層巴士能節省更多的空間,其實台灣在近幾年有雙層觀光巴士的足跡,但是成本經營過高還有雙層巴士本身高度就比一般車子高出許多,很容易受限於一些高度較低的建築物,所以最終還是宣告失敗。

流浪在倫敦街頭還有機會看到許多old school的巴士哦!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有問題也可以再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