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澡堂的起源地~巴斯 Bath


今天John Papa要為大家介紹千年歷史的古城,在義大利以外也可以能感受到羅馬風情與氣氛,為什麼呢?讓John Papa告訴你吧!!



巴斯育有「英國最典雅城市」的美稱,氣候溫和濕潤,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許多的羅馬浴場,對於羅馬人來說,澡堂不僅是沐浴淨身的地方,更是重要的社交與休閒場所。

羅馬浴場(Roman Baths)


巴斯最重要的景點就是羅馬浴場,而Bath之名正是因此而來,羅馬浴場包括大浴池、聖泉/國王浴池、神廟、澡堂和博物館。地熱泉水冒著水泡從地底湧出,水溫維持在46度,直到1870年才從地下的遺跡重見天日,浴池本身低於城市街道水平面6公尺,該年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也是英格蘭唯一產天然溫泉的地方。

普爾特尼橋(Pulteney Bridge)


前方這座拱橋建於1773年,被英國列為一級遺產,橋內兩側有店家販賣商品,也是全世界僅有4個在橋上有開設商鋪經營的地方,從橋上還可以看到河畔旁的景觀,是不是有點熟悉但是又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呢?嘿嘿,其實就是悲慘世界電影情節中賈維爾警探跳進這條河自殺,大家想起來了嗎??

巨石陣(Stonehenge)


都來到巴斯怎麼不來看看這個上帝的傑作呢?巨石陣又稱圓形石林,建造年代約在公元前4000-公元前2000年,當中有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一些石塊足有六米之高,在1986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據說這每顆幾十噸的石頭是從300多公里的地方運送過來而生成人造的自然景觀,如何搬運至今無人可知,就跟埃及金字塔充滿神秘感呢!!石頭擺設方式、位置為何用這種方式呈現到現在依舊是個迷,就留給大家多點想像空間吧!!

熱氣球(Hot air balloon)


在巴斯還能坐熱氣球用不同角度去感受這個古城呢!!!把整座城市都收進眼底,看看不同面貌,享受在置身事外的天空吹著涼風看著人們在街道以及羅馬人在巴斯建築的傑作,很值得去做一次喔!!

巴斯是不是超讚的呢?去英國可別忘記規劃這氣派的古城哦!!!
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