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被遺忘的大城~格拉斯哥(二)


格拉斯哥還有好多好棒沒跟你們介紹呢!
大家知道格拉斯哥的校徽代表的意義嗎?
一起跟著John Papa探索囉!!!

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


世界上最古老的學校之一,創立於1451年,在上一篇有提到格拉斯哥大教堂,其實格拉斯哥大學跟宗教密不可分。從圖中看到四個圖案分別代表著格拉斯哥城的四個宗教奇蹟:從未飛行的鳥、從未生長的樹、從未敲響的鐘、從未暢遊的魚。這四大宗教奇蹟也是源於"芒戈(Mungo)",所以說Mungo影響格拉斯哥相當深遠呢!!!

麥金塔之屋(The Mackintosh House


位於格拉斯哥大學旁的圖書館旁邊的住所,當初是麥金塔與他老婆瑪格麗特結婚的居住地。俗話說巴塞隆納有個高第,別忘了格拉斯哥有個麥金塔,雖然沒有高第名聲大有名氣,麥金塔設計的獨特風格也讓他在格拉斯哥聲名大噪。如果你仔細觀察麥金塔設計的巧思與細膩的心思,你會愛上他的!!!!!

河岸運輸博物館 (The Riverside Museum of Transport and Travel)


建於2011年,大家看到這個建築外觀是不是覺得很新奇呢?偉大的建築師Zaha Hadid把這棟建築結合大自然的河流水紋波動,看起來格外的生命力呢!!並在2013年獲得歐洲年度博物館。許多舊時代的交通工具都陳列在這間博物館,如果有帶小孩、愛拍照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格拉斯哥生動有趣的好地方!!(PS.又是一間免費參觀的博物館)

現代藝術美術館(The Gallery of Modern Art)


這棟建築建於1778年,當時是一名富豪William Cunninghame的住宅,於1817年轉售給蘇格蘭銀行,不久後又改成皇家交易所,並在1954年直到現代演變成美術館。館內收藏許多繪畫與雕塑,然而最有名的卻是館外前方的雕像威靈頓公爵,1815年在滑鐵盧戰役中擊敗拿破崙並紀念他的功績。仔細觀察一下有沒有哪裡怪怪的呢?怎麼會有交通錐在公爵的頭上呢?原來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有人在惡作劇給公爵帶帽子呢!政府也因為這個交通錐傷透腦筋,即使把公爵高度增高還是相同的結果,如今這個景點也變成意外的小插曲呢!

下次來英國可別忘記安排這座大城市哦!!!
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跟John Papa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