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硬幣暗藏的秘密


John Papa又來啦!!今天要介紹英國硬幣,如果你去過英國玩的朋友都知道英國硬幣多到頭昏眼花,除了大小不同連形狀都千奇百怪。如果你是硬幣愛好者想蒐集英國硬幣可不是一件很簡單事情,大家猜一猜在英國的硬幣有幾種呢?


光是平常在英國用的硬幣就有91種款式呢!!每一種都有不同得意義呢!!話說歐洲人都是很喜歡紀念東西的人,去歐洲旅遊時就能發現許多紀念塔、紀念碑、紀念館、紀念雕像之類的,所以英國人也愛把這種方式紀念在硬幣上。


今天John Papa說一個有趣又好玩的秘密偷偷告訴大家,大家千萬別跟其他人說哦!!!


在2008年英國皇家鑄幣局 (The Royal Mint)人特製了一款硬幣,除了當零錢以外背後竟然有暗藏玄機呢!是用6種不同貨幣組合而成的,大家發現是什麼圖案了嗎?嘿嘿~~答案就是〝盾牌〞!!是不是超級像的呢?這6個硬幣分別是1 penny, 2 pence, 5 pence, 10 pence, 20 pence, 50 pence ,而最上面的完整硬幣就是1鎊。其中右上角的獅子代表蘇格蘭,右下角與左上角的6頭獅子代表英格蘭,左下角的豎琴代表北愛爾蘭。

是不是很酷阿!這也是英國很好蒐集的款式呢!!下次去英國自己拼成一個盾牌給其他人看看,大家還會覺得你很有內涵並另眼相看,如果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