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棒球&板球傻傻分不清楚


現在世大運進行的如火如荼,大家有去現場加油嗎昨天的籃球打得相當精彩呢!
今天John Papa就來聊聊英國的運動囉大家知道板球起源是哪個國家嗎?就是在英國啦!!
台灣的國民球是棒球和籃球,但你是否曾經看過很類似棒球的活動呢?除了用的棒子不太一樣,規則也是南轅北轍呢!


板球(Cricket)又稱做木球、槳球,在英國有〝紳士的運動〞之稱。板球源自於蘇格蘭,最早追朔12世紀。板球主要分成兩種賽制:單日賽與對抗賽。基本上板球與棒球的歷史息息相關呢!但是板球比賽節奏較慢,比賽也不受時間限制也就造成時間會比較漫長,然而板球也是運動項目中時間最長之一的。


大家猜一下為什麼只有在夏季舉辦呢就是因為這個運動比賽時間很長,必須要在日照充足下才能進行,相對於冬天的日照時間,夏天舉辦板球再適合不過呢!如果對英國天氣有了解的話,在英國下雨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一旦下雨就是停止比賽直到雨停才繼續比賽。



大家可能對板球這一項運動很陌生,先來說明一下板球的規則囉!
每隊各11人。
◎分成攻擊方與防守方,攻擊方會有兩個打擊手上場,防守方會有11個球員全數上場。
◎球場中央會有一段長方型的草坪地,各有三根木柱緊鄰在一起並在上方會有兩個橫木放在兩旁。
◎打擊手必須要將球擊出去(全壘打得六分、擊出圓形場外得四分、未擊出很遠但能在防守者把球傳回來的時間內來回跑完草坪並獲得一分)或者保護後方兩塊橫木。
◎防守者必須將球打到上方兩個橫木或接殺打擊手擊出的球即可讓打擊者出局。
 ◎每個投手只能投6球,投完6球後再更換投手。
◎攻擊方必須輪完11個人全數出局才會攻守交換。



為什麼板球這種慢步調的會在英國如此受歡迎呢?主要是跟英國人的個性有關,英國人的高貴優雅、從容不迫讓板球比任何球類更能廣為接受。如果你是悠閒慢步調的人,英國的板球絕對適合來個英式下午茶或來個幾瓶啤酒跟著三五成群的好朋友聊天,真的是格外放鬆與消遣的好地方呢!



板球隊的傳奇球員Brian Lara曾在一場比賽中擊出400多分並在場上的時間待上13小時,由此可見這是一場體力與意志力對決的比賽。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祕密,在板球比賽中最長的時間發生在1939年英國對上南非一共花了九天才結束這一場比賽,你能想像當一個觀眾看了九天才勝負揭曉,球員還沒累球迷都已經累了阿!

有機會是不是也該嘗試玩一玩呢?
今天就介紹到這裡,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