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生活大不同


John Papa在英國待了幾年,感觸特別深刻呢!!
今天那就分享在英國獨有的文化特色跟趣事吧!!

左右不分


剛到英國的時候,除了行車右駕以外,道路的方向也是相反的,連走路都靠左邊行走,所以在路上要確認是不是英國人就可以用這個判別哦!!還有提醒大家,英國人開車不像其他歐洲國家友善,在英國的街上可要注意安全喔!!

水龍頭



當你上完洗手間,洗手總是非常困惑有兩個水龍頭,原來是冷熱水是分開的,冷水非常冰,熱水卻燙到受不了,為什麼多此一舉設計兩個水龍頭卻又不實用,所以很多人嘲笑這是天使設計的,這也是在英國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阿!!

紳士


當男士與女士一同進了大門,如果男士拿著鑰匙開門,男士必須要有紳士行為先請女士先行,對於英國人可是一種禮節,否則你可能會跟女士撞再一起,對方會認為你是無禮之人哦!!!

圓環道路


英國使用大量的圓環來代替紅綠燈,在尖峰時刻看似混亂道路卻能分散車潮呢!可是當你在長途旅程想好好休息的時候,你可能會被車子甩來甩去、轉得頭暈目眩而無法好好休息,John Papa貼心叮嚀容易暈車要吃暈車藥哦!!

喝水


台灣生活已久會覺得喝水就是要喝煮過的水,要你突然到國外直接飲用都會怕怕的,可能會覺得水質不夠安全,所以普遍都會帶濾水器到國外。每個區域的水質喝起來口感也不同喔!英國越往北方的水質越好喝,尤其在蘇格蘭高地,喝起來像礦泉水還有回甘的感覺呢!!

英國人


待在英國生活的朋友可能知道辦事情要非常有耐心,英國人慢條斯理、拖拖拉拉的風格屢見不鮮,在台灣1~2天就完成的事情,在英國可能還要三催四請的詢問進度,約時間可能還會被放鳥,工作天也因此被拉得更長!!

相信大家更了解英國呢!!
有沒有覺得活在台灣很幸福呢?
John Papa介紹到這邊,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