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孩子們的超級英雄,地表最強的男人!!!


今天是父親節耶!!身為兒女會用什麼方式表達這一年對父親的辛勞呢?
身為人父的John Papa,今天介紹父親節的歷史吧!!
每個國家的父親節,節日也是不盡相同。
考考大家:
1.大家知道是先有父親節還是先有母親節呢?
2.父親節起源自哪一個國家呢?

先說一段故事吧!



20世紀初,在美國的一對父母養育了名子女,可是母親不久後逝世,父親決定不再娶妻,獨自一人照顧六個小孩,早上工作,晚上照顧孩子,等到小孩長大闖出一番成就時候,父親最終積勞成疾,在家中去世,對於父親沒有在晚年享受生活感到相當愧疚,他的小孩杜德夫人再過母親節時,覺得父親的愛心與辛勞並沒有比母親少,於是提出父親節的想法,得到許多教會、市長的支持,並於1910年第一個父親節在華盛頓州舉行,最終美國在1972年將每年六月的第三個禮拜日訂為父親節並列為國定紀念日。

大家答對了嗎?
1.是先有母親節才有父親節
2.父親節發源地在美國


台灣的父親節相信大家對於88號這節日非常熟悉,其實有許多關連性,〝八八節〞和〝爸爸節〞兩個諧音關係以及〝八八〞兩個字連起來又像〝父〞字,訂在這一天過父親節再適合不過,但是大家知道台灣父親節真正由來嗎?



由於對日本的八年抗戰,犧牲許多軍人性命,當中有許多人都已經當爸爸了,為了感謝為國捐軀的父親,守護這片江山,直到光復後將八月八號訂為父親節。

那大家知道各國如何慶祝父親節嗎?

俄羅斯


俄國的父親節在每年的2月23日,這一天也是俄國的祖國保衛日。在俄羅斯的父親節可是最全天下幸福的男人,除了父親節當天男士不用工作外,全國還會舉辦活動慶祝,女士們會送禮物給男士,好幸福喔!!

 日本



日本的父親節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在科技資訊發達的世代中,手寫文字的質感、觸感是電腦文字無可取代的,現在很少人再用有溫度的方式傳達情感,用最簡單的方式卻又有滿滿感動給工作辛苦的爸爸們,家中的女兒們還會親手把信交給父親並大聲朗誦給父親聽呢!!!

德國


德國的父親節在每年5月28日,大家可能不知道德國人都把啤酒當飲料喝,平均每年每人喝掉200公升的啤酒,德國人在父親節當天會推著大木桶裝的啤酒上街,遇到誰都必須喝,想喝多醉就喝多醉。

美國


對於父親已故的美國人會佩戴白玫瑰,父親在世的美國人會配帶紅玫瑰,在父親節當天孩子們會早起為爸爸準備專屬的愛心早餐,所以爸爸早上只需要多睡一會等待孩子準備的豐盛早餐呢!!

John Papa也祝福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