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被遺忘的大城~格拉斯哥(一)


今天John Papa帶大家認識被眾人遺忘的英國大城市,曾經被譽為〝帝國第二城〞。
格拉斯哥不僅是蘇格蘭最大的城市,也是英國第三大城市,或許大家對愛丁堡有所耳聞,卻不知道格拉斯哥是在愛丁堡距離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大城市,可別小看這座城市,當時工業革命,這裡可是英國第二個心臟地帶呢!!!


由於格拉斯哥靠近河流,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相當活絡,此處還有羅馬人的蹤跡哦!!
雖然格拉斯哥的建築知名度不及愛丁堡,但是這座城市建築風格不遜色於愛丁堡呢!!!
我們趕緊來瞧瞧吧!!!!

凱文葛羅夫藝術博物館(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


英國政府對於博物館可說是佛心來著,不像歐洲國家對於博物館收取高額都會讓人掙扎花這筆費用,John Papa對這間博物館評價相當高呀!!免費參觀以外,收藏各式各樣的藝術品,適合老少咸宜好地方呢!!除了精心策劃過的擺設方式,最大特點會有管風琴演奏哦!!!不像一些博物館的藝術品看久了容易讓人乏味,有機會可別忘了看看這間廣受好評的博物館吧!!!!

格拉斯哥大教堂Glasgow Cathedral


建於6世紀,又稱作聖肯迪格恩大教堂或聖芒戈大教堂,典型的哥德式建築,這座教堂跟哥拉斯哥的歷史息息相關呢!!據說這座教堂是格拉斯哥的守護神"芒戈(Mungo)"所建的,看到建築外觀就知道經歷無數個歲月,並且躲過宗教改革的迫害才能保存至今呢!!這座教堂是由高低教堂組合而成,相對於一般教堂,會不由自主的被獨特的魅力所吸引,最大的亮點式教堂的地下室有個古老的墓地,格拉斯哥的守護神長眠在此地。(PS.教堂是免費參觀的哦!!)

喬治廣場(George Square)


原本只是個髒亂不堪的屠宰場,如今搖身一變成為格拉斯哥的標誌性建築也是格拉斯哥最繁華的場所,前方的巴洛克式風格建築是維多利亞時期遺留下來的傑作。許多活動都是在此地舉行,包括聖誕市集、集會遊行、抗議....等等。

到英國的朋友可別錯過古老的大城市"格拉斯哥"!!!
John Papa今天就講到這裡囉!!
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