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為何英國不是"迷彩"軍服


John  Papa也太帥氣了吧!第一次穿著英國軍服初體驗呢!這毛茸茸的帽子戴的John Papa都看不見了啦!大家知道這一身裝扮的由來嗎?


想到英國士兵是不是馬上聯想到身穿紅色軍服、臉上面無表情、精神抖擻,頭上頂著一個又黑又長的毛絨絨大帽子。但是大家一定不知道英國士兵服裝有很多類型呢!也分別代表不同的軍團喔!



首先先來介紹最醒目的帽子吧!熊皮帽(Bearskin)顧名思義就是拿熊皮所製成的帽子,每一頂要價650英鎊,由於相當昂貴和提倡保育概念目前已經改成人工草皮居多,那大家可能會有疑問為何帽子那麼長?起初並不是戴在英國人頭上。在滑鐵盧戰役中,英國公爵威靈頓帶領的擲彈軍擊敗法國拿破崙軍隊,為了彰顯英國軍力比法國還強,英國人就開始帶上熊皮帽且加高的高度。




在英國大部分的士兵都是身穿紅色軍服,而不像其他國家都是用較能隱藏的綠色呢?經過大眾的輿論紛紛,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在戰場中的火藥煙霧瀰漫導致能見度很低,紅色更能辨別友軍。另一方面當時紅色顏料便宜,從古至今也贏過無數次勝仗,紅衣軍服也就流傳至今了。


今天就介紹到這裡,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