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揭開英國國旗背後的祕辛(二)


英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威爾斯組成的,但是大家知道英國國旗也是多個組成嗎?不多說了,趕緊聽聽John Papa解析英國國旗的構造囉!!



這面旗是代表蘇格蘭(Scotland)又稱作聖安德烈十字,相傳聖安德烈被釘在X行十字架上。不少旗幟都是採用聖安德烈的設計,包括牙買加、南北戰爭、佛羅里達州..等等。


這面旗是代表英格蘭(England)旗幟也稱作聖喬治十字(Saint George's Cross),著名的基督教聖人聖喬治(Sanctus Georgius)是英格蘭的守護者,在民間有許多聖喬治屠龍傳說。聖喬治曾用十字作為十字軍標誌是英格蘭最早作的標誌也沿用至今呢!!


這面旗是代表愛爾蘭(Ireland)又稱作聖派翠克十字(Blazoned Argent)。愛爾蘭的守護者就是聖派翠克也是代表愛爾蘭的象徵,北愛爾蘭獨立運動的旗幟也是用這張圖案哦!!!

至於大家可能會想那威爾斯呢?在19世紀設計英國國旗時,威爾斯早就是英格蘭的一部分,因此威爾斯的旗幟並沒有納入參考哦!!


原來英國國旗是用三面旗構成的呀!!是不是很厲害呢?

另一方面英國國旗也蠻好看的,許多大明星的服裝都會穿著有英國國旗的圖案呢!!

John Papa也好想買一件來穿喔!!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