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千百種奇妙的口音


在英國依據城市、地區、種族、階級上的不同,會衍伸出五花八門的英國腔,像在南北地區的口音就會有很大的不同,也因此形成各地區都有自己獨特的口音。

南方口音


一般來說,南方口音比較接近正統的英語發音,聽起來較順耳、語調平緩,聽起來也相當優雅。英國社會階級劃分一出生就已經決定你的地位,皇室家族、高層階級、中產階級、工人階級。在英國倫敦就有分成三種口音,John Papa一個一個介紹給你們聽。

傳統女王英語
也稱作Receive pronunciation,代表高層階級和貴族的口音,也是世界公認英國標準的口音。

河口英語
英文稱作EstuaryEnglish,分布於英國東南部,是中產階級的代表。

倫敦腔
也稱作Cockney,分布於倫敦東部是工人階級和無產階級的代表,很多也是英國倫敦的主流腔。

蘇格蘭口音(Scottish accent)


蘇格蘭口音聽起很像在唱歌,如果想體驗標準蘇格蘭口音,強烈推薦格拉斯哥大城,John Papa有一個朋友道格拉斯哥大學讀書,他本身英文程度還不錯,到了格拉斯哥瞬間什麼都聽不懂,完全顛覆對英文的認知,適應一段時間才漸漸聽懂。

利物浦口音(Scouce)


聽到利物浦口音你會瞬間冒出許多黑人問號,乍聽之下以為聽到了不同語言,很多字音的發音也是利物浦特有的,聽久之後才發現是利物浦口音大部分都是上揚的,即使別人在罵你也會讓人覺得他在稱讚你的感覺。


英文是不是相當優雅呢?世界上奇奇妙妙的口音特別多,
發音雖然重要但其實能溝通讓對方聽得懂可以啦!!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