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開車以及行走的習慣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英國開車是「右駕靠左」行駛,跟台灣是相反的。但是你知道英國人走路的習慣嗎?今天John Papa就來為大家介紹英國人開車走路的習慣吧!


英國車的方向盤都是在右邊,所以相對的駕駛會靠左邊行駛。而台灣則是剛好相反 - 方向盤在左邊,駕駛會靠右邊行駛。


在行走的時候英國人也是習慣靠左邊行走。John Papa剛到英國的時候還是習慣靠右邊走,所以常常在路上被其他人白眼呢。


但是說到搭手扶梯的習慣,這就有點不同啦。台灣最早因為台北捷運宣導的「靠右站,靠左走」所養成多數人搭乘手扶梯時往右站的習慣。這就和英國右一樣了呢。


因為英國人習慣靠左走,所以只想站穩的人會將左邊空出來給較急著趕路的人所使用。這也是在英國不可缺的禮儀之一呢。相較起來台灣也是「靠右站,靠左走」的習慣好像反而有些彆扭呢。

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如果有什麼想問的問題,歡迎在下面留言發問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