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美不勝收的英國城堡


城堡是歐洲中世紀的大量興建的建築,為了爭奪地盤、搶劫糧食許多貴族紛紛蓋起了城堡來捍衛自己的領土,今天John Papa介紹幾個在英國鮮少人知道的富麗堂皇的城堡囉!


說到城堡,大家知道為何歐洲城堡的數量不計可數嗎?一般來說,城堡有分成三種,第一種是貴族為了要鞏固勢力和地位,蓋城堡來防禦外敵也是讓一個國家安全的堡壘和興盛的開始。第二種是度假別墅,通常這類的城堡都很美觀,貴族在此修身養性、飲酒作樂的樂園。第三種就是皇家城堡,皇家城堡最能代表的是凡爾賽宮,這也是最奢侈的城堡,從早期的預防外敵到後期炫耀一個國家的權力和財富。如今古老的城堡不是變成美術館,就已經變成列為文化遺產了。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


位於英格蘭東南區,目前是英國王室溫莎家族也是現今世界上有人居住最大的。現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每年都會居住溫莎城堡內,特別是在王室節慶日子或其他重要節日,女王便會選擇在溫莎城堡內舉辦隆重的活動,上流社會的人們都會在城內共襄盛舉。

鄧羅賓城堡(Dunrobin Castle)


位於蘇格蘭高地,是蘇格蘭最美的城堡之一。如果你有幻想過在美麗的童話城堡遇到白馬王子,鄧羅賓城堡就跟你夢中場景大同小異。鄧羅賓建於中世紀時期,城堡內收藏不少珍貴的文物,像極了一間博物館,陳列許多歷年朝代的珍品。其中件燙金床可說是城堡內的鎮店之寶,是來自於5世紀荷蘭公爵的妻子艾琳。

博丁安城堡(Bodiam Castle)


博丁安城堡位於英國倫敦東南方,博丁安城堡最大特色就是四周都有護城河環繞,有木橋在河上又稱做水中城堡。建於1385年,是英法百年戰爭中的重要戰略位置。城堡雖然不大,但是是中世紀堅如磐石的城堡代表,經過好幾世紀的歲月如今依然矗立在水中央。


你有去過看過哪些國家的城堡呢?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分享哦!!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想提問也可以在下面發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