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大笨鐘其實不是笨啊~

大家都知道英國著名的景點 - 大笨鐘 (Big Ben),John Papa其實在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一直在想那個鐘到底笨在哪裡呢...?今天就帶大家認識一下這個世界聞名的英國倫敦建築吧。


Big Ben是位於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北邊建築的鐘塔,於1859年建置完成。在2012年的時候整個鐘塔被改名叫做伊莉莎白塔(Tower of Elizabeth),用以慶祝伊莉莎白二世登基的60週年慶。大家都還是習慣稱呼它Big Ben,可是其實在Big Ben流行起來之前,大家都只稱呼它叫做鐘樓(Clock Tower)。


到底為什麼好好的鐘樓會冠上一個"Big Ben"的名字呢?關於這點其實在英國也有許多不同的說法呢!據說原本"Big Ben"是指針對會響的鐘的本體,為了紀念監督安裝鐘的Benjamin Hall (所以才會叫做Ben),可是也有一種說法是用來紀念英國重量級的拳擊手Benjamin Caunt。不論如何,現在Big Ben已經成為這座鐘和塔在人人心中不可動搖的稱呼了。那至於為什麼要叫大笨鐘呢?也許就是因為鐘的本體實在是又大又笨重吧!這樣想想好像又蠻有道理的呢!


在今年(2017)8月的時候,Big Ben進入將長達4年的寧靜期,因為要進入較複雜的整修工作。所需花費的金額也從原先預估的2900萬英鎊加到6100萬英鎊呢!
現在去看到Big Ben已經在周圍搭上了鐵架,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夠再見到它光鮮亮麗的外表。
各位到英國倫敦去的話也一定要找機會來看看Big Ben喔!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