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Cider不是你所認識的蘋果西打

在台灣應該幾乎每個人都有看過"蘋果西打"這個無酒精的碳酸飲料,英文上標示著Apple Cider。但是你或許不知道,真正的Cider可是來自歐洲的酒精飲料呢!為了不造成混淆,我們接下來就用"Cider酒"來稱呼它吧。


Cider酒是用蘋果汁發酵釀製而成,過程中可以加入糖或是其他果汁來衍伸出各種不同的風味,也可以經過蒸餾後製成白蘭地等各式飲品。酒精濃度大約在1~9%之間都有,所以不管男女老少都大有人喜愛。


大多歷史記載是古羅馬人完成了Cider酒,可是在古羅馬人侵略英國時就發現當地人已經有在釀造享用Cider酒了。而現今在英國,Cider酒依舊是人們生活中常飲用的酒精飲料之一。在許多地方都有當地特色的Cider酒,口感也都不同。


如果到了英國,一定要體驗看看每個城鎮特殊的Cider酒,比較一下風味的差異,在認識朋友時也是種不錯話題呢!〔但是要記得還是要成年才能飲酒喔!)
今天John Papa就介紹到這裡~如果有什麼想特別知道的事情,歡迎大家來問John Papa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