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人的喝酒文化


對於台灣人來說飲料就是含糖的茶類,而在歐洲國家的飲料就是酒。你可能會覺得很瘋狂,但是這就是歐洲的文化。喝酒是英國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在有足球賽時,英國國人都會不約而同到酒吧喝酒看比賽。今天John Papa帶大家了解英國喝酒文化,想知道英國人都如何喝酒的嗎?


英國酒吧(Pub)在也是代表英國文化的一種,如何拉近和英國人的距離,酒吧絕對是最佳選擇的場所。對於英國人來說,街頭酒吧在英國是不可或缺的地方,不僅僅是日常放鬆、聊天的好地方,也是許多生意成交的場所。如果在英國職場上不會喝酒,你可能會跟同事疏離和錯過很多生意呢


和其他國家不同的是跟英國人敬酒時,說Cheers(乾杯)的當下並不用把整杯酒一口氣喝光,而是按照自己當下的感覺。說到乾杯,大家知道乾杯的由來嗎?為何乾杯總是要把酒杯舉起來慶祝呢?


在中古世紀時期,歐洲就已經相當盛行在酒吧喝啤酒。而在酒吧往往會遇到仇人想要在酒裡把對方毒死的狀況,這種情況在當時屢見不鮮。後來,為了預防這種狀況發生就發明了在喝酒前,彼此的酒杯要大力敲一下讓杯裡的酒灑到對方的酒內,用這種方法證明酒內是安全的。然而如今變成輕碰杯子並祝賀的對方,也已經沒有要把酒灑出來的意思了,是不是很有趣呢?


回歸正提,最著名的地方就是在英國倫敦金融區Leadenhall Market,每2~4人圍成一群站在酒吧外面手中拿著啤酒的白領階級,最讓人驚訝的是竟然在中午休息的時間已經在酒吧外開懷暢飲,大家可能會想下午的班豈不會是在半醉半醒嗎?沒錯!這就是英國喝酒的文化,來倫敦可別錯過當地的飲酒文化哦!

來到英國可別忘記體驗英國喝酒文化的風氣呢!
John Papa提醒大家飲酒千萬別過量哦!未成年也請勿飲酒喔!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下面提問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