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國花竟然不只一個!!



你以為一個國家只有一種花嗎?在英國分別是從四個地區所組成的,當然也會有四種不一樣的花呢!真是複雜呢!今天就帶大家來了解英國四個國花背後的故事囉!



先來考考大家,中華民國的國花是什麼花?不知道是梅花的就該打屁股囉!國花是一個國家的特性外,還代表一個國家象徵的精神呢!就拿中華民國來說,梅花是在寒冷的冬天盛開,象徵著堅忍不拔的性格而梅花的三蕾五瓣更是代表三民主義和五權憲法。

英格蘭


源自於蘭開斯特家族和約克家族兩個家族為了爭奪英格蘭王位的內戰,蘭開斯特家族的家徽是紅玫瑰而約克家族的家徽是白玫瑰,這場戰役也稱作玫瑰戰爭。最後這場戰爭也讓兩個家族合併並結束了英格蘭中世紀時期並邁向文藝復興時期,為了紀念這場戰爭就將玫瑰訂為英格蘭的國花。如今英國護照、硬幣都是採用歷史性的玫瑰為作為圖案。

蘇格蘭


蘇格蘭國花為布滿荊棘的薊花(Thilstle),究竟為何會把有刺的花當成國花呢?據說是蘇格蘭和丹麥人打仗時,蘇格蘭人用了天然的武器薊花擺在城堡外,薊花的刺讓丹麥人痛聲連連也順利擊退了攻城的丹麥人,蘇格蘭人也不忘對薊花的感恩,把薊花當作蘇格蘭的國花。

威爾斯


威爾斯的國花是黃水仙花(Daffodil),根據威爾斯的傳統在每年的31(聖大衛日)配戴黃水仙。相傳在7世紀薩克遜人入侵威爾斯,聖大衛在每個友軍帽子戴上韭蔥來辨別夥伴並合力戰勝了敵人,也因此聖大衛在威爾斯有相當崇高的地位。大家會想問這不是韭蔥的功勞嗎?為何變成黃水仙花?然而黃水仙變成國花的原因就是單純配色好看關係!

北愛爾蘭



北愛爾蘭的國花為苜蓿。如果有看John Papa之前的國旗文章篇就知道聖派翠克對於北愛爾蘭有多重要,旗子和國花都是他息息相關呢!聖派翠克也用苜蓿說明教義,愛爾外觀有三朵小小的花瓣分別代表著聖父、聖子、聖靈一體的概念。在每年的3月17日,人民也配戴苜蓿紀念他。

哇!是不是很有趣呢?
如果有想提問也可以在下面留言發問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