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人下班後的世界


今天John Papa要來談談英國人的休閒娛樂,英國人到底平常熱愛什麼呢?究竟英國日常生活都在做什麼呢?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總是羨慕著國外的休假多到放不完的天數以及每週工作時數和國外極大差距,究竟什麼會這樣子呢?

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價值觀。對於英國人來說,工作只是為了過生活而已,生活才是重心。舉例來說,英國人聊天絕對不會問到你最近工作如何,而是近來生活如何,要去哪裡度假之類的話題哦!相對於台灣,台灣普遍都會問你工作如何之類的話題,而台灣人的價值觀會希望過更好的生活還有給小孩子最豐富的資源去讀書和好的品質生活。


根據統計顯示英國人最愛在酒吧喝酒聊天,尤其在下班喝酒文化相當盛行。John Papa前陣子才去位於英國倫敦上班族的黃金地帶,大約中午12點多,一群白領階級穿著帥氣的西裝已經站在酒吧外面,手中拿著啤酒相談甚歡,這一段小插曲也讓我令人永生難忘。



如果在英國你不知道要如何度過著周末,你肯地會被英國人認定你是一個無聊的人,下次不妨跟英國人約去喝英式下午茶跟餐廳,那都是英國人喜愛的場所哦!三五成群的好友都會相約在裡面碰頭,聊聊生活有趣的事和八卦等等。


每年英國人花費在看電影的金額高達40億美元吧!每年大約有2億以上觀看次數,而英國總人口也才6500萬多人,也就是說平均每個人在一年內會去電影院看上3次的電影,就也代表英國很熱愛看電影的呢!



英國的冬天是漫長寒冷的而夏天的陽光相當寶貴,在加上常常是多雲下雨的天氣,所以英國人很珍惜有太陽的日子。在風和日麗的夏季,只要是有陽光的周末,英國人都會不約而同的到戶外野餐,讓自己躺在草皮上悠閒的享受陽光浴。

哇!原來英國也是很會享受人生的國家呢!
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下在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