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最友善的城市--利物浦


有一句英文叫做Random acts of kindness,意思就是隨處行善,而這句話如今跟利物浦這座城市劃上等號。利物浦一直都被公認是英國最友善的城市,到底是什麼行為舉止能傳遍世界各地呢,John Papa今天就來介紹利物浦以下的行為,真的會相當窩心哦!


就先舉一例子吧!!根據Liverpool Echo網站報導,前陣子有一位無家可歸的軍人過世,他也沒有任何親人參加他的喪禮,他過往的戰友就在網路上發布這個消息,結果葬禮當天卻迎來了上百位陌生人替他送別。這座城市就像個大家庭一樣,實在暖到心裡呢!!

迷路


利物浦人民如果在街上遇到迷路的觀光客,他會主動的幫忙你指路,有時甚至帶你到達目的地呢!你能不愛上這裡嗎?這個貼心舉動看了格外的感動啊!

讚美



這也是東方國家該好好學習的呢!即使我們常常看到一個人的有過人才藝或穿著打扮的好看,我們都只將這句好話藏於心中卻沒表示出來。但是在利物浦的人民都會將讚美掛於口中,都毫不吝嗇的表達給對方。這也是外國人都比亞洲人更有自信的原因之一哦!!

幫忙


這也是John Papa的親身經歷呢!有一次在地鐵下方的樓梯處,看到一位女生吃力的拿著一個厚重的行李箱,旁邊經過的一位女士直接幫忙她把行李一同台上去。即使她不是粗壯的男生又沒有比別人大的力氣,卻還是會盡自己所能的幫助。

最後用一句我們常常聽到的話彼此勉勵:「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很多事情只是舉手之勞的事情,積少成多。
今天就介紹到這裡,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