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超夯的倫敦市集


想了解英國人和看到英國人生百態的種種現象,市集是最佳的選擇,它顯現英國的縮影並保留著許多文化和生命力的地方。簡單來說,就像台灣的菜市場,更能體現出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傳統風情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展現出濃濃的人情味,是超市無法相比的。



在英國的市集中從古董、鮮花、美食、手工藝品、食材都能看出一個國家的特色,在這市集當中總是會發掘有許多意外的小收穫,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尋找許多絕版、稀有的小東西呢!今天John Papa要向大家介紹英國經典的市集,你知道幾個英國市集呢?

Old Spitalfields Market


2011年被評為〝最家私人市場〞,是英國倫敦歷史最悠久、古老的露天市集之一。名字起源自一個修道院,至今依然保有原始的風貌,許多建築仍是當年打造的。然而在Old Spitalfields Market不定期會有音樂和藝術相關活動表演哦!

Borough Market 


是倫敦最古老又最大的蔬菜市場,至今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被NCC譽為10大必逛的市集呢!提醒大家這間市集在禮拜天是公休的,可別大老遠跑來撲了空呢!除了賣新鮮蔬菜以外,世界各國好吃的美食都可以在Borough Market 找的到哦!

Camden Market


英國倫敦最大型的市集之一,每周吸引將近25000人到此,最有特色是每棟店家都是有主題式的裝潢在外牆上,所以整條街看過去會相當新奇,時不時都會看到許多打扮很前衛和刺青滿身的人。透露一個小秘密,這裡總是可以找到很多物美價廉的小驚喜哦!

Brick Lane


位於倫敦東部,充滿年輕元素和藝術氣息的地方,最醒目的是巷弄間的牆上有許多彩繪塗鴉。Brick Lane也是倫敦年輕人愛好來的地方,許多特色的二手復古衣服,推薦大家每周日都會有跳蚤市場在販賣二手書本和其他物品。時常也會有許多街頭表演出沒在此地,真是富有的生命力且值得一來的好地方喔!

每個市集都有自己特色呢!還有什麼英國市集是你推薦的呢?
都可以下面留言哦!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