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你不能不知道的英國禮節


英國可能是塑造完美形象最成功的國家之一,大家對英國紳士和的淑女都有所見聞,今天John Papa要向大家介紹英國禮節文化的不同,為何這麼Gentlemen 呢?

握手禮


在英國是基本的禮儀,行禮時距離對方一步伸出右手,四指並齊與拇指明顯分開示意向對方握手。John Papa洩漏一個小秘密,男生跟男生之間握手握越緊就代表你的友好,女生則要輕一點,表示你是個溫柔的好男人哦!

吻手禮



在電影情節看過男士彎下腰或半跪姿輕吻女士的手。實際上是在上層社會的禮節,和貴族見面時女方如果伸出手並手往下垂,請將指尖輕輕往上提輕吻。這是在英國貴族相當重視的禮節哦!!

擁抱禮


有時候真的很羨慕歐美國家對於朋友或家人都擅於表達自己的愛,這也是我們亞洲多該學習的。在英國通常都是離別和見面時都會有的舉動。

私事


普遍來說,跟朋友都會問吃飯了嗎?一些工作如何?有沒有加薪之類的話題表示關心,但是在跟英國人聊天最忌諱就是問到私事,除非你是他非常好的朋友不然他都會覺得是一個很沒禮貌的問題。

砍價


老闆:這串50元。
客人:30元便宜一點啦!
老闆:已經很便宜了,好啦!算你40元。
雙方成交並開開心心的離開。
在台灣是個稀鬆平常的菜市場場合,然而在英國如果你這樣問問題,除了會被覺得是一件丟臉的事情之外,對方也可能叫你不要買哦!!

哇!!是不是很多不一樣呢?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