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看病~SOP~


John Papa你還好嗎?感覺你感冒有點嚴重耶!今天John Papa來談談英國的健保,英國醫療屬於公醫制度,人民享有免費的醫療和急救。但是很多人都說在英國千萬別生病,究竟為什麼呢?


在英國醫療體系分成兩層,第一層是社區醫療(GP),第二層是綜合性醫院。簡單來說,社區一聊就像是台灣的診所,一般感冒就會去社區醫療就診,而綜合性醫院就是台灣的大醫院,有重大疾病或手術需要住院才會到綜合性醫院就診。

如果不幸的在英國生病了該怎麼辦呢?可以直接到醫院就診嗎?John Papa今天一個一個步驟說給你聽。



到英國的華人或是留學生來到英國第一件事情請先註冊社區醫療,填寫基本資料和相關的健康檢查,由於還要預約的因素,基本上必須等到1~2個禮拜才能輪到你呢!所以長期待在英國的朋友們,請記得先到附近社區醫療註冊,否則等到生病要去醫院看病的時候,是沒辦法去醫院看病的哦!

電話預約


在完成註冊後,請先打電話到社區醫療告知你本人相關資料,包括名字、性名、生日..等等,並說明感冒症狀和預約時間。通常預約時間都要等上2~3天,如果剛好大家都感染流行性感冒就必須等上1~2週,這時候你就會很羨慕台灣診所了。

去診所




到診所後必須到櫃台再次確認你的預約時間無誤後,請到在大廳等候並留意螢幕上的訊息等到你的名字出現。看病時就大概訴說你的症狀和一些簡單的檢查,醫生會提供開藥的處方簽,拿單子就可以在當地的藥品店購買藥品了。



聽到這裡,在台灣看病時間總長絕對不超過1個多小時,在英國種種繁雜的手續是不是讓人想翻白眼,在國外生病才知道台灣醫療水準和服務是多棒的一件事。是不是該好好稱讚台灣醫療呢?

大家有在國外生病的經驗嗎?是不是也覺得台灣很棒呢?
今天就介紹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