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和英國人的相處之道


在英國生活幾年的John Papa,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和英國人相處的方法,如何更能了解英國人的真正的想法,他們到底想表達些什麼呢?

英式話術


John Papa剛開始到英國的日子,實在很難拿捏英國人真正想表達的涵義,英國人不喜歡正面回應而是用委婉的方式拒絕,假使他們說「這很有趣」「看起來不錯」,千萬別輕易相信這些話語,有些只是禮貌式回應,搞不好對方對你所說的東西毫無感覺呢!!

英式拒絕


英國人是相當紳士的國家,對於拒絕並不會說「NO」「我不會、我不要」,而是用一個「Maybe」「再看看」之類的話,此時應該要心知肚明了,基本上他已經用〝英式〞口吻拒絕你了。

英式語調


和英國人交談最有趣的是英國口音好聽以外,英國人會藉由聲音的高低起伏來表達自己的心情。相對中文而言,聲音都是平淡無奇,沒什麼太大的變化,然而我們卻更能掌握英國人的情緒而改變聊天內容等等。



大家有沒有發現或多或少都跟台灣有點相像呢?其實我們也常常不擅於拒絕而給對方模稜兩可的答案,以上都是John Papa的經驗分享。而跟外國人相處請大家開放心胸去瞭解不同文化,用更正面的心態和寬闊的胸襟去感受世界,這樣才是出國遊留學的目的哦!!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下面留言提問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