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桃園機場捷運好方便

桃園機場捷運已經運行好一段時間了,不知道大家都去坐過了嗎?
雖然到機場的方式很多種,不過有著方便快速的大眾運輸真的是出國時省下許多麻煩的好工具呢。John Papa曾經在出國的時候開車到機場去,結果一不小心沒有停到正確的停車場,在回國的時候聽到停車費的金額都傻了。

如果你還沒有試過桃園機場捷運的話就來跟著John Papa一探究竟吧!


這次John Papa選擇從台北車站轉乘桃園機場捷運,跟著指示走其實不會找不到路,這個實在是算是一大進步呢。John Papa真的常在台北車站迷路啊...


到了閘門就看到熟悉的捷運票卡門,旁邊也有服務櫃台。票卡可以直接使用悠遊卡、一卡通等進入喔。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錢不夠的話可是會出現錯誤的。


旁邊也有單程票和售卡/加值用的機器。和一般捷運一樣有標示出票價。


對於從機場回來的人,也有高鐵的乘車資訊呢。


進去後可以看到台北站有分直達和普通車的月台,但是在機場站可是沒有分的喔!要自己看是直達還是普通車。


在月台也有標示得很清楚呢,而且班次都很準時喔!所以一定要準備好充分的時間才不會手忙腳亂的喔~


到機場當然是要搭直達車囉~座位也比較舒適一點。


行李架其實空間不大,所以如果人多的話有可能只好自己抓好行李了。另外也有博愛座的設計,還有獨立的行李放置空間。


在座位旁邊還有現代人不可缺的...手 機 充 電 器!不只有一般android/iphone用的插頭,連新的Type-C規格都有耶!


收納的時候就把他"吸"在充電台的下方就好了~ (有磁鐵)


對於第一次使用的人也有細心的使用說明


到了機場站(要注意航廈喔)就可以看到航班的資訊,實在是非常方便呢!


希望以上的介紹對各位有所幫助,讓以後出國更輕鬆更方便。
如果有什麼希望John Papa來解答的,歡迎在下面留言或是直接找John Papa喔!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