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自駕注意的交通規則


英國人在開車方面不得不承認是比歐洲國家不友善的,今天John Papa帶大家了解英國開車注意事項和在英國開車該具備的事情,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呢!
首先在英國開車必須要需攜帶這些證件才能在英國合法開車,不然如果發生車禍或被警察抓到可是有刑事責任的問題喔,大家千萬別冒險去嘗試!以下是租車要準備的資料:

1.     護照
2.     國際駕照
3.     台灣駕照
4.     英國住址文件(訂房紀錄即可)
5.     租車人的信用卡

交通號誌


英國是右駕並行駛在道路的左邊,跟台灣完全不同方向,首次在英國開車前必須花時間了解道路標誌和交通規則,以確保安全。舉例來說,在英國有一個常見的交通號誌叫做〝GIVE WAY〞,意思就是必須禮讓主幹道的車輛。在英國交通更充分體現〝路權〞,所以說上路前不先了解英國交通是很危險的呢!

圓環


有在英國搭乘公車或客運就知道英國圓環真是出乎預料得多,而在英國圓環行駛方向永遠只有順時鐘。其實英國人當時初衷是想設計圓環就能取代紅綠燈,也因此能節省許多成本,但是如果你在英國駕駛長程的路線,會瞬間覺得很崩潰,圓環讓人片刻不得安寧,常常頭暈目眩讓人想吐。

行人紅綠燈只是參考


John Papa記得第一次走在英國街道,在等紅綠燈時候同時,四周的英國人左顧右盼確認沒車後,就直接走向對街了。John Papa當下瞬間覺得不知所措,不知道要當個守法的好公民,還是要入境隨俗。但是久而久之你也會不知不覺得被英國人感染呢!講完這段話並不是要說連John Papa再闖紅燈,而是在英國開車要隨時注意安全,即使是綠燈也可能看到行人無視紅燈走在街道。

最後John Papa提醒大家在英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沒有生活在英國一陣子又對開車沒把握的人,強烈建議還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喔!畢竟路況不熟悉又有許多交通規則不一樣呢!今天John Papa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