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盛大佳節~萬聖節~


萬聖節大家會要怎麼過呢?身處台灣的我們,想必對於西洋的萬聖節的盛事肯定很陌生,而萬聖節的起源來自天主教的節日。今天John Papa要跟大家介紹英國人是如何慶祝萬聖節,要準備什麼東西?



俗話說,節慶是商人的陰謀。對於英國家長萬聖節簡直是一年一度的惡夢,勞民又傷財,還要帶著小孩選出今年最想扮討糖服裝、準備別家小孩來打擾的糖果,最辛苦的就是要把家中打扮成萬聖節的氛圍,每年這筆花費不小啊!但對於小孩子來說,簡直是難能可貴的節日,能在節日感受特別的氣氛,扮上自己喜歡的角色,總是有難忘與快樂的回憶。



小孩子家家戶戶的拜訪,並且要說出熟能詳的一句話:「Trick or treat。」俗稱的不給糖就搗蛋,每戶的家長要準備糖果應付來討糖(trick or treat)的孩子。聽說有些家庭為了不讓小孩們發現有人在家,有些家庭還會把燈關掉假裝自己不在家,是不是挺有趣的呢?



萬聖節當然也少不了南瓜燈,隨著10月的到來,英國各個商店開始展示南瓜系列的商品,最具代表的就是南瓜燈啦!而南瓜燈最初稱作傑克南瓜燈(Jack O’Lantern),傑克是愛爾蘭民間的小氣鬼在加上品行不好,在死後變成野鬼,只能提著南瓜燈的火光在黑暗中遊蕩。


英國在每年某些地區舉辦萬聖節大遊行來度過萬聖節,這種萬人空巷的熱鬧場景絕對要親自體驗。居民角色扮演走在街道上,就連小孩也都會參一腳呢!在街上會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孩會共同扮演相同角色,也就是鬼怪家族系列,這種歡樂又壯觀的場面,你怎麼能錯過呢?


是不是想去了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John Papa也預先祝大家萬聖節快樂~Happy Halloween~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喔!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