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男人的樂趣,女人的伸展台 - 英國賽馬


講了這麼多英國的種種事情,今天來聊一聊英國的休閒娛樂,如果想深刻了解道地的英國文化,就要親自去體驗英國的賽馬。俗話說賽馬是男人的興趣,女人的時裝表演。究竟如何說明此現象呢?今天John Papa要帶大家一同窺探英國賽馬囉!


賽馬早期是一種貴族的專屬娛樂活動,也被英國貴族人視為一種正式場合。而英國的賽馬比賽有許多紳士規矩,所有人必須穿著正式服裝,如果穿著不夠正式還會被擋在門外。賽馬場也不能攜帶食物進場,防止有人餵食馬匹哦!


英國是現代賽馬的發源地,與英國培養的純種馬有關,是用東方國家的優良雄馬匹配上英國的雌馬繁育而成。源自於1711才開始用飼養比賽的馬,18世紀已成為一項英國的活動。早期賽馬有皇族運動的稱號,由於英國馬匹留著優良的血統,如今參加許多比賽都是名列前茅呢!


對於其他國家來說,看比賽是一種隨性且放鬆享受的場合,在英國卻是另外一種文化。男士們穿著必須體面筆挺,女士除了穿上禮服外,最重要的就是頭頂上的艷麗帽子,也是場外另外一個大焦點,女士們精心打造的帽子彼此爭的高下呢!相較於國人看棒球是比較隨興的穿著配上加油棒為自己喜愛的隊吶喊著屬於自己口號,有些人還會搭配食物盡情享受,真是人生一大樂趣啊!


如果有親自參加過賽馬活動,你絕對會對英國大開眼見,對英國又有新的看法和認知呢!這活動相當刺激,畢竟這是一場合法的大賭場,每個人都會押注幾批馬,當然所有人都會全神貫注的在比賽中,全場人聲鼎沸的喊著自己壓下那批馬,熱鬧的場景,也是賽馬最迷人的地方。

如今賽馬已經是老少咸宜,貧富皆可參加的活動呢!
你有曾經看過賽馬的經驗嗎?也可以下面留言分享喔!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