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Papa專欄】英國要給小費嗎?


大家都知道在美國各個地區,不管是住宿還是用餐都要付小費,至於要給多少小費都是自由意願,而今天John Papa就來介紹英國對於小費的觀念。


大家都知道給小費是門藝術,大家是不是總是為小費的金額很困惑呢?給太少顯得太失禮,給太多荷包又會大大失血。在英國究竟該不該給小費呢?


英國對於小費來說並沒有像美國這麼強求要付。在英國搭乘計程車是不用付小費的哦!在飯店的住宿也是不需要付小費的,去酒吧和快餐店也都不用付哦!這些都跟美國大不相同呢!



在英國餐廳大部分的帳單中已經包括服務費了,基本上都有明細寫著SubtotalService,而在英國的服務費大約都是10%這方面其實跟台灣很像呢!



但並不是每一間餐廳都是把服務費放在帳單內,所以當你發現帳單並沒有Service charge,請別吝嗇得給辛苦的服務生小費哦!因為服務生基本上沒有底薪,都是靠消費者給的小費在過活的呢!

如果你覺得服務態度好的服務生也是可以自己給的哦!
你曾經有在英國付過小費的經驗嗎?有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喔!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在下面提問哦!

圖片來源:Google


◣ TEL:(02)2778-7008
◣ E-mail:stourpick@wgp.com.tw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點至晚上6點;
                       (週末也可預約諮詢喔!)


◣ LINE@帳號搜尋:@dlr2711i

留言